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断烛光晚餐妻竟割腕 夫妻间胡乱猜疑差点酿祸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45: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夫妻之间,本应该相互信任的,但是,宁波北仑的小云(化名),因为和老公经济上有差距,经常起疑心。前天晚上,为增进感情,两人打算共进“烛光晚餐”,正当气氛进行得非常融洽之时,老公的手机响了,之后他急忙离开了餐桌。小云以为老公有外遇,冲动之下,竟割腕自杀,好在抢救及时,拣回一条命。老公赶到医院,讲清临时离开她的原委,解开了小云的心结。夫妻之间胡乱猜疑,差点酿成大祸。

  温馨餐桌边血迹斑斑

  前天晚上8时多,宁波北仑新碶派出所陈警官接到求救电话,说有人要自杀。

  等赶到现场后,陈警官吃惊地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躺在沙发上,地板上血迹斑斑,不远的桌子上,是一顿还没吃完的烛光晚餐。

  陈警官赶紧把该女子送进医院抢救,好在手腕处割得不深,而且抢救及时,女子的命保住了。

  原来,这名年轻女子叫小云,今年26岁,湖北人,和丈夫小柳(化名)来北仑打工已有6年。到北仑后不久,丈夫小柳就因脑子活络、肯吃苦,被所在工厂老板相中,当了车间主管,收入还不错。

  经过几年省吃俭用,去年下半年,夫妻俩在北仑买了一个小户型的房子,儿子也4岁了。

  为照顾儿子,小云一直做家庭主妇,单调的生活,使她越来越觉得,不能离开丈夫一步,并害怕,小柳要是变心,自己的生活就完了。

  几个月前,婆婆到北仑来带小孩,小云去好几个单位做过临时工,但薪水很低。小柳就让妻子安心带孩子,不用出去赚钱,这更让小云在内心感到一种不安全。

  前天晚上是情人节,儿子已被婆婆先带回老家过年。小云建议两人吃个浪漫的烛光晚餐,但没想到,共进晚餐时,老公的手机突然响了,他说了声厂里有事,就急忙离开了家。

  小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觉得老公一定是有外遇了。冲动之下,她先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诉苦,然后就动手割腕。好在朋友及时报警,才没酿成悲剧。

  夫妻之间要多沟通

  小柳闻讯赶到医院,听到小云的担忧后,紧紧地握着妻子的手表示,自己当时出门,真的是因为厂里突然有急事,并且告诉老婆,自己以前没有、将来也不会背叛和抛弃她。小云这才慢慢平静了下来。

  看着眼前和好如初的这对小夫妻,陈警官颇有感触地说,前段时间,他碰到过两件“怪事”:一个外来务工者家庭,妻子不允许丈夫下班后应酬;另一个家庭,妻子不仅要掌握家中的“财政大权”,更提出要丈夫一个月写两封情书。

  陈警官说,一些外来务工者通过自己的奋斗,有了良好的生活条件,但往往夫妻收入差距大,生活相对稳定后,一些潜在的矛盾也就会爆发出来,这点应该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夫妻之间最好要多沟通,注意在生活中多关心、体贴对方,不要让收入较低的一方过度自卑,更要互相信任,只有这样,家庭生活才会和睦美满。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顾霄扬 黄淼君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没驾照疲劳驾驶酿祸 杭金衢高速浦江段封道6小时 2006-11-07
·外出散步忘了灶上还煲着汤 煤气泄漏险些酿祸 2005-09-23
·临海:无证驾驶酿祸竟拿弟弟驾照作挡箭牌 2005-09-0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