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情人节刚过,商场迅速变脸营造大年氛围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03: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上周末,想去商场买几件新衣过春节的王小姐,逛进杭州武林广场的连卡佛商场。在二楼花雨伞专柜,她发现自己心仪很久的一件新款羽绒衣上柜一个月就打7折了。可她犹豫再三,也没下手,“连毛衣穿着都出汗,买什么羽绒衣啊!”可这几天,冷天气的到来,让她又蠢蠢欲动,想重回商场买件羽绒衣御寒。昨天中午,趁着午休,她再度冲向商场,哪知商场里竟人满为患,打折冬装成了最抢手的“年货”。

  春寒料峭 冬装重新走俏

  上周,持续晴朗的天气让气温直线上升,许多人认定今年春节肯定春暖花开,早早脱了厚重的外套。杭城商场里,新上市的春装尽管没有任何促销,照样成为销售的排头兵。“前两天,气温在20OC左右,我早早把冬装拿去洗衣店干洗,准备收好了明年再穿。”王小姐告诉记者,“过年的衣服我早就买好了——一件薄薄的线衫、一件立领衬衫再加一件薄外套。可现在一降温,我的计划全被打乱了,只好再到商场重新挑衣服。”

  计划不如变化,跟王小姐一样,商场里,许多人都在抱怨“上了天气的当”。他们都早早买好了春装,准备春节时穿出来“秀秀”,昨天被冷空气逼得“调转枪头”重新杀回商场抢购。

  记者昨天去杭城各大商场采访时发现,原本已被转移至角落的打折冬装,昨天又悄悄回到了专柜的重要位置,3-6折不等的促销折扣牌也挂得煞是醒目。一品牌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就陆续有人来试这些打折冬装,“冬装特卖时间太长了,尺码早就不齐了,但是很多消费者顾不上这些了,就算尺码大一点也无所谓。尤其是男士,不少人套上就走。”

  洋节一过 商场迅速变脸

  浪漫的情人节还在眼前,但是商场动作更快。昨天记者发现,情人节的促销信息、横幅都已撤下,不少专柜昨天一早就放满了“小猪”,俨然一派春节的气氛了。记者看到,一些品牌、专柜忙着布置柜台,悬挂的多是过年的温馨祝福,很多提前放假的消费者,全家总动员出来购物。

  虽然,各大商场都没有拉开岁末满就送、满就减的阵势,除了一些化妆品和首饰继续做促销之外,节前消费的主力——服装、鞋子,并没有专门的促销活动。一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场的冬季特卖刚刚过去,现在春装上市,不会有大力度的促销,只有少量品牌针对正价购物满一定金额的市民,加送一些礼品。

  不搞促销 顾客照样捧场

  “春节和情人节的意义完全不同,情人节毕竟是小众的节日,促销的重点也针对珠宝和化妆品。春节才是商家全力以赴的重点,不仅消费量巨大,消费持续的时间也更长,这是情人节无法比拟的。”杭城一家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情人节紧挨着春节,一些商家并没有把太多精力花在洋节上,毕竟春节才是即将到来的“全民消费总动员”。不过,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春节促销,商家更注重气氛的营造,而不在促销力度上,毕竟,这是个“人人都要花钱的日子”。

  虽然商场几乎不搞促销,但是消费者照样买得欢。一位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两天刚送走了准备回乡的消费者,这两天又迎来了从萧山、余杭赶过来的消费人潮。记者发现,昨天杭州大厦的停车位又增加了几十个,武林广场上随处可见外地牌照的年货采购车。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程瑶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情人节连着春节 浪漫生意几家红火几家冷 2007-02-15
·情人节 情调餐厅堆满玫瑰 经济型酒店大床房爆满 2007-02-15
·不管结婚还是离婚 2月14日这个日子都会更特别 2007-02-15
·嘉善一对百岁夫妻 通过视频过了个难忘的情人节 2007-02-15
·爱情天长地久 杭州14对金婚夫妇病房里过情人节 2007-02-1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