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春节·行走】出门去景色宜人 自驾游玩转浙江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09: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天,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里,在走亲访友之余,别忘了将心灵放飞。节日里,到处洋溢着亲切的笑脸,连空气也弥漫着热情,让人惬意。那么,就让我们开着车,听着音乐,驰骋在柏油路上。浙江大地,处处如一本丰富的休闲大书,让我们一页一页翻过去,翻过去,然后沉醉在那阳光灿烂、美景连连的地方。

  【嘉兴海宁】

  岁首追“钱潮”好彩头

  春节去海宁“追钱潮、逛皮都”。新春盐官观潮景区好戏连台,推出“冬追钱潮、新春祈福”为主题的五个部分活动为游客助兴,活动将持续到3月上旬。游客在领略气势磅礴的海宁潮壮观场景后,再去海宁中国皮革城血拼一翻,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建议游客观潮前,登录盐官旅游网(http://www.qianjiangchao.com)查阅当日盐官观潮时刻,按照观潮时刻安排游览景点的数量和先后顺序,提前45分钟赶到观潮胜地公园候潮。春节期间,盐官观潮景区不涨价(联票价格为70元)。观潮胜地公园地处钱塘江强潮地段,是钱江潮的最佳观赏地点(门票20元)。

  自驾车如果先购物后追潮,就在沪杭高速往上海方向的屠甸出口下,左转,约15分钟后就可到达海宁中国皮革城。

  皮革城位于海宁市区海宁大道与海洲西路交汇处,春节期间仍然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下午4时)。城内商品琳琅满目,皮革服装、裘皮服装、皮具箱包、皮毛制品、皮革鞋类等应有尽有。高欧的皮衣充满设计感,金罗兰的裘皮最显气质,而殷式箱包源自香港的GALADAY包包带着维多利亚港的时尚气息……用你时尚的眼光一件件地淘吧。

  由于皮革城产销合一,节省了中间环节,商品价格较为实惠。

  出行参考:从沪杭高速往上海方向至海宁长安出口下,经01省道,约15分钟车程即到盐官观潮景区。或走绕城高速往海宁方向—经01省道,约20分钟可到达观潮景区,再往海宁中国皮革城。

  【余杭双溪】

  “冬漂”的感觉真好

  在我们的传统意识中,漂流当然是在夏天了,坐在竹筏上,边欣赏水光山色,边玩水嬉戏,游哉乐哉。而冬天,江畔无人,江面无影,寂寥得很。但从1月27日开始至3月5日,在余杭双溪,那里依然竹筏穿梭,歌声悠扬,因为一年一度的冬漂开始了。

  虽然这个冬天比较暖和,但在漂流时,竹筏会带起冷冷的风,浪花也会打湿衣裤。但我们不用担心,上筏前,除给每位游客发送一件救生衣外,再送彩色的轻薄雨衣、雨裤,用以抵挡水和风的侵袭。

  为避免在竹筏上坐久了会两手发冷,还有好玩而实用的东西给你准备着:“竹火囱”,即“火篮”。开筏前点燃篮中炭火,让游客置于膝上或捧于手中,即焐手又暖心,不由得让人想起童年的冬天。同时提供的还有年糕、芋艿等食物,让游客一路小烤,边吃边赏景,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这点子不知道谁想出来的,真是绝啊。

  还没上岸,漂流终点,丝竹茶座内,已经燃起一大堆篝火了。在音乐中,一边烤火,一边喝着浓浓的香茶。火光映照着我的脸,你的容颜。可以聊天,可以起舞,也可以点歌唱上一曲自己喜欢的卡拉OK。

  漂流之后,第二天,可以再深入一些,到山沟沟和农家一起过大年,吃上一餐与往年不同的年夜饭。同时也可以感受一下山乡农民的热情与好客。在群山环抱的山野里让城里人的身心得以彻底放松,彻底回归大自然。在吃喝玩之余,还有很乐的事让我们参与进来:亲手制土米酒、打年糕、磨豆腐、编草鞋、煨年糕……而山沟沟景区冬季气候变化无常,还会出现江南罕见的冰瀑景观。

  节日期间,山沟沟景区特别准备了价值200多元的“冬笋、年糕、咸肉、本鸡”等八种山货组合成的大礼包,包装精美,便于携带。游客可凭当日门票,只要花150元就可拿回家。

  出行参考:沿绕城高速至绕城15出口下至勾庄收费站,沿湖州、安吉方向开,可一路看见景区指示牌。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股市飘红烘热出境游 预计春节出入境人次突破4万 2007-02-16
·梅花提前半个月开 封山解禁 暖冬让春游提前 2007-02-15
·自由行变身“自助餐” 春节出游又有新玩法 2007-02-15
·博物馆庙会农家乐 这个春节走走逛逛品民俗 2007-02-14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春节期间可探梅花 门票40元 2007-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