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各网站将用不同方式掘金春晚 做出多道网络大餐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33:4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去年除夕,在公关公司工作的小杨没有和父母一起看央视春晚,昨天他告诉记者:“今年也不打算盯着电视傻笑了。我还是上网,同时开几个窗口,看各种‘春晚’节目,今年还要把我拍的一段搞笑视频上传,参加网络春晚。”

  记者了解到,各大网站今年将借助“春晚”这个原料,烹出各自的大餐,在吸引创造欲强烈、好奇心旺盛的“70后”、“80后”甚至“90初”观众的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点击量和广告。

  电视网络组建春晚联盟

  首先是央视春晚主动地向网络渗透。据了解,央视国际除了在电视台播放春晚外,在新媒体方式上也开始了新的传播尝试,央视国际网络与新浪、搜狐、百度、腾讯、TOM在线和网易等传统有线互联网门户网站共同组建了2007春晚网络联盟。与搜狐联合推出“春晚明星墙”大型网络互动游戏;与百度共同推出益智类节目“春晚百问”等互动方式;与腾讯联合推出了“春晚大家谈”栏目,为网友提供讨论平台……实现了新旧媒体的全方位传播。

  网络春晚网友来当主角

  对于新新人类来说,光看一台传统春晚已经不过瘾了。网络的意义在于人人都可以参与。目前,有些网络上的春晚正在热火朝天的筹备之中。

  新浪将于大年三十进行24小时的春晚网上连播,主打“播客牌”,向全球网友征集播客视频。旨在让每个人做自己的春晚导演。节目内容不限题材、不限形式,相声、小品、歌舞、特技、搞笑、脱口秀、模仿秀等都能参与,还特别邀请了民间当红艺人郭德纲。TOM在线则以其主打年轻人的玩乐吧品牌为主,联手春晚推出“2007春晚搜星——诚邀您为春晚献歌”活动,发动音乐爱好者的原创力量。宋祖英、彭丽媛、张韶涵、容祖儿、陶喆、蔡依琳等明星都踊跃参与。该活动歌手上传歌曲总数已突破千首。

  无线春晚手机上网随时看

  3G脚步的临近,让所有除夕之夜还要在外奔波的人也有了随时随地看春晚的可能。前不久本报曾经报道过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推出的手机电视功能,可以让人们在手机上看春晚。最近3G门户网也推出第一台无线春节联欢晚会。通过手机登录3g.cn即可收看。据了解,届时会有几位娱乐主播在无线网络的直播间与网友们共侃春晚,评点调笑春晚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有趣花絮与精彩片段。网友们也能亲自过把嘉宾瘾,看全国各地网友发来的爆笑方言拜年,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过年故事;还能用手机拍下全家福,上传后,精彩照片会被选中在手机春晚直播期间放出。主办方还推出了许愿树、忏悔树,礼品、红包大派送等各种互动贺年节目。

  据3G门户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常手机上网的年轻群体普遍不满足于传统的过年方式,而更倾向用新方式与好友分享节日的喜庆;手机无线春晚正是看中了这一块市场。对于手机春晚的效果该网站负责人表现得很乐观,她认为会有数十万人收看。表示要用这种方式吸引网民关注该网站的其他业务。

  尽管央视春晚被很多人看作老套,但它的广告费却逐年上升,一场春晚下来,能进账几亿元。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有网民1.37亿,手机上网的也有1700万。这些网民的平均年龄很年轻,他们并不满足于单一的春晚形式。新浪曾在5万多网民中作过一个调查,只有33%的网民选择了除夕夜看电视过节——在这种情况下,众网络盯上春晚这块巨大的市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陆春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2月16日·精粹]中年男子“酒桌公关”突然倒下

·昨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 浙江《牌技》憾别春晚 2007-02-16
·我的手比我的脸出名 浙江魔术师戴滨淳亮相春晚 2007-02-15
·串起文化遗产展现地域文化符号 金华春晚土味足 2007-02-15
·从初一到初七夜夜笙歌 八大春晚浙江制造 2007-02-13
·“浙江春晚”也精彩 荧屏备下新春盛宴 2007-02-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