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绍兴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春贺卡远寄非洲 绍兴网民情牵援非医生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1:02: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绍兴2月15日电 今天,“绍兴E网”管理员金小玲,将凝聚着绍兴网民一片深情厚意的贺卡包装好,小心翼翼地交给快递公司。包裹的收件人是援助中非共和国的12位绍兴医生。

  “我们怕包裹太重,不敢寄太多的东西。但包裹虽小,它承载的却是绍兴老乡厚重的心意。估计到正月初四,援非医生就能收到这些贺卡了。”金小玲动情地说。

  说起这批贺卡,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去年10月,绍兴援非医疗队医生陈尧康,在“绍兴E网”上发了一个帖子,用生动的文字、精彩的图片,向绍兴网民展示了中非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他们的工作情况。

  陈尧康说,在中非上网,网速很慢,还经常断网。那里还经常停电,时时要受疟疾、艾滋病等疾病甚至战争的威胁。

  尽管条件艰苦,但医生们乐观向上,这让许多绍兴人深受感动。援非医生在绍兴的亲朋好友、单位领导,还有素不相识的网民,纷纷涌上网络,向他们问好,祝播撒爱心、播送友谊的使者们早日平安归来。短短的时间里,援非医生的帖子点击量达6.3万人次,跟帖达730余条。

  故乡的关爱,成了援非医生的精神支柱。一个网名叫“太阳下的雨”的医生动情地说,远在他乡,思念之情无时不在心头,“故乡人的亲情、友情,一定会是我们艰苦环境下工作的无穷动力。”“伊人雪”则说,看了那么多好心人回复,“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春节快到了,绍兴网民对援非医生的思念之情更为炽烈。当“绍兴E网”的管理员金小玲提议,用贺卡向援非医生致以新年问候时,得到了不少网民的响应。“把最深最真的祝福捎给他们,愿他们一切都好……”纸轻分量重,拿着一张张写着祝福话语的贺卡,金小玲觉得手中沉甸甸的。有一位网民还拿来了家里精心腌制的霉干菜,让远在非洲的医生尝尝家乡的特产……更多的“贺卡”,则写在帖子里:“祝愿医生们在非州的日子抱着平安,拥着健康,揣着幸福,携着快乐,搂着温馨,带着甜蜜,拽着吉祥,迈入新年!”

  据了解,这批浙江援非医疗队于去年7月底到达中非,共由16人组成,其中绍兴市的医务人员占了12人。医疗队员的年龄在30至50岁之间,在外工作时间一般为两年。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智敏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为援非志愿者做回志愿者 热心人要照顾特殊孕妇 2006-11-03
·浙江援非志愿者刚出机场就被埃塞各部委接走 2006-11-02
·记者随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 3样礼物送给浙江老乡 2006-11-01
·杭州15名志愿者万里援非 今赴埃塞俄比亚 2006-10-25
·杭州十五名志愿者万里援非 2006-10-2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