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春节杭州市区交通指南 除夕夜灵隐进香有规定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19: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昨天来自杭州交警部门的消息,2007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区的道路交通组织方案已正式确定。需要重点提醒大家的是,节日期间除了有不少道路交通管制和实行单行措施外,景区道路一律禁止停车,交警将对此进行严管。

  6条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这6条道路包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机动车禁止由北向东左转;之江路六和塔禁止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的其他机动车辆由西向北左转和由东向北右转;之江路老复兴街路口禁止机动车辆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天竺路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路(九里松以西路段)禁止大客车驶入;园林技校通道机动车辆禁止由北向西右转进入梅灵北路。

  此外,非机动车及特种车辆不受单向交通和其他措施的限制。

  12处道路实行单行

  假日通道:仅允许出租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玉古路(灵隐路口至浙大路口段)、玉泉路: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灵隐路(曙光路口至灵溪隧道南接线口):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普福岭路: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园林技校通道:除出租车外,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小鸦坞至园林技校段):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灵隐支路(百大停车场出口至灵隐路段):大型车禁止通行,小型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并将视情况采取禁止车辆通行的措施。东坡路: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万松岭路: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口段):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小鸦坞:机动车一律由北向南通行。北山路:除公交车双向通行外,小型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大型客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11个停车点供大客车停放

  景区北线:从城北方向进入景区的大型客车停至仁寿山公园(原灵光停车场)、九里松空地停车场;从城南方向进入景区的大型客车停至普福岭路两侧、梅灵北路(园林技校以南段)北侧;当停车场饱和时,大型客车可以在九里松空地临时下客点,经灵溪隧道至古墩路或西溪路沿两侧非机动车道停放。

  进入灵隐景区的出租车在公安交警部门临时设置的专用道内上客、下客及候客;当候车区域饱和时,应立即驶离,专用道以外的区域禁止候客。

  景区南线:大型客车可在南山路、虎跑路一侧指定地点靠边临时下客。下客后,至赤山埠停车场和三台山路停车场停放或玉皇山路两侧、莲花峰路北侧和云居山停车场停放。玉皇山隧道北接线至玉莲路口两侧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出租客车在南线景区道路一侧(除规定禁止停车的路段、路口外)靠边即停即走临时上下客,不得停靠候客。

  除夕灵隐进香通行有规定

  从2月17日(除夕)20时30分起,交警部门将对灵溪南路以西的灵隐路、灵隐支路(百大停车场以西段)和天竺路实行交通管制,除公交车、出租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辆将一律禁止进入上述区域内的道路。灵隐景区内住户、单位的车辆凭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进入管制区域。交警部门还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的变化,视情况对西溪路的灵溪隧道北接线口、灵隐路的龙井路口、龙井路的吉庆山隧道南线口、梅灵北路的普福岭路口采取分流改道措施,届时,同样禁止除公交车、出租车外的其他机动车进入。

  2月17日20时30分前即灵隐景区实施交通管制前,前往灵隐景区的机动车可以进入大安停车场按序停放。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后或停车场饱和时,禁止车辆进入灵隐路(灵溪南路口以西段)和灵隐支路(百大停车场以西段);此时,车辆可以停放至灵溪南路周边的百大停车场及九里松停车场、九里松空地停车场下客,乘客步行至灵隐寺。公交专线车可以经灵隐路、灵竺路,在灵竺路的公交车站上下客;出租车按规定在灵竺路出租车临时停车点上下客,不得候客。前往上天竺的小型客车进入梅灵北路后,可以按顺序在上天竺停车场和道路北侧的指定地点停放,乘客步行至上天竺景区。大型客车进入梅灵北路后,在道路北侧指定地点停放,乘客同样需要步行至上天竺景区。

  自驾机动车前往灵隐寺、法喜讲寺等进香的市民一律到位于黄龙体育中心内的市旅游集散中心换乘,其他人员可乘坐公交专线车、出租车前往。市旅游集散中心从2月17日20时起开通从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的专线巴士。

  可能还有这些管制措施

  春节长假期间,遇景区交通饱和时,交警部门将实施应急措施。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九曜山隧道、曙光路、北山路、玉古路、环城西路、白沙路、虎跑路、莲花峰路、老复兴街、钱江一桥等道路及主要进出口将实施单行、改道分流措施。机动车务必按交警指挥和交通指示标志行驶。

  春节长假期间,小型客车一律禁止在景区道路两侧停放,并须分别到位于转塘的之江换乘中心和位于黄龙体育中心的黄龙换乘中心换乘公交专线进入景区。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夏淳 王国伟 陈建能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除夕夜公交有3条去灵隐专线 初一至五有换乘专线 2007-02-15
·除夕夜灵隐进香门票价格200元/人 年票不通用 2007-02-08
·部分道路和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杭州春节出行指南 2007-02-16
·06杭州道路交通事故私家车占半 春节开车要谨慎 2007-02-14
·站1钟头打不到1空车 杭城市区交通进入节前高峰 2007-02-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