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全记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恳谈会送出定心丸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30: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看望老党员。何昉堃 摄

  “张书记,希望您能常回村里看看!”村书记孔先顺握着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的手说着,身后站着的村民们有的挥手告别,有的踮着脚尖,目送着张书记返程。

  3月23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在结束了在临海市涌泉镇梅岘村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村民们评价说,没想到这位平时只能在电视镜头中见到的“高官”,是这样的和蔼可亲。

  老橘农的心病

  来到梅岘村之后,听取工作汇报、考察企业发展情况、走访贫困户等,张书记白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为了更多地了解村民的情况,每天早晨7点,张书记都会到村里散散步,与更多的村民接触。

  星期二早上,张鸿铭散步路过村民郏厥满的橘地,看见70多岁的老郏和老伴正给橘树喷药水,便和他打起招呼。

  “书记啊,我的橘树不对劲啊,也不知道这树得了什么病?这药水管不管用?”张鸿铭连忙安慰:“别急别急,中午我让专家到你这里看看。”

  结束当天上午的工作已是中午12点了,张鸿铭顾不得吃饭,带着省柑橘研究所的两位专家和村里的植保员一同赶到老郏的橘地,让专家仔细地察看了橘树的病症。原来老郏因为去年的清园工作没有做好,橘树得了煤烟病和蚧壳虫病,两位专家当即给病橘树开了药方。

  橘子是梅岘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村里像老郏这样凭经验种橘子的老橘农还有不少。张鸿铭决定马上进行一次防治现场会,让专家传防治经验,还特别叮嘱专家们分不同阶段到村里来现场指导,手把手地传授防治经验。

  来去自由的恳谈会

  星期三下午,在村里的公园内,200多位村民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村民恳谈会。

  “现在正是农忙时节,大家手头都有活,牺牲你们一些时间,想进一步听听你们的心里话。不过大家来去自由,随时可以回去干活,也随时可以过来听、过来谈。”张书记的开场白很实在。

  听了张书记这番话,村民们的发言立即踊跃起来,孩子上学不便、农医保险、老年人活动场所建设等等问题都一一提了出来。张书记一边仔细倾听村民的发言,一边让参加恳谈会的台州市和临海市的农办、城建、国土、林特、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解答和交流。每当解答完一个村民的问题,人群中都会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

  恳谈会不知不觉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村民们不仅没人离去,反而越聚越多,会场上热烈的掌声也不断响起。“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在一个月内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或给予解决落实。”张书记最后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何昉堃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田间地头问民生 杭台衢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3-29
·永康柿后村概况 2007-03-28
·永康市简介 2007-03-28
·深夜促膝长谈 消解自然村间百年矛盾 2007-03-28
·认真倾听村干部介绍 2007-03-2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