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恳谈会上听到心里话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02: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蹲点村:临海涌泉镇梅岘村

  3月21日星期三

  下午是我们这次蹲点活动的一个重头戏——举办民情恳谈会。由于是农忙,我担心来的群众不会太多,没想到等下午2点我们赶到会场的时候,那里已经有近200名村民了,一些家庭还全家出动来参加,周边村庄的一些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也赶过来了。

  恳谈会刚开始时,村民们有些拘束,看到我们认真聆听、认真做记录、认真答复问题,他们的情绪一下子就高涨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我们有问必答,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详细解释原因。

  傍晚时分,我们出去散步,发现村民们都聚在一起,谈论着下午的恳谈会,一些村民还戴着老花眼镜认真填写着恳谈会上发的调查问卷。

  村民感言:

  村民郏振通:张书记给我的印象很和善,很可亲。从第一天来到最后一天离开,在和我们村民聊天时,他的脸上始终有笑容。正是他平易近人,我们才敢向他提要求,说真话。

  老村委主任郏厥满:那天我把种的橘树得病的事情和他说了,没想到张书记很上心,中午就带来了专家,确定了橘树的病,我心里放了好久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记者何昉堃感言:

  对于每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梅岘村村民来说,晚上除了看看电视外并没有太多的娱乐活动,天黑透了,大家关起家门就早早上床休息。但在张书记来蹲点的这7天里,直到深夜,梅岘村家家户户依然灯火通明,村民们兴奋得像过年过节,三五成群地聚在院子里,一边闲谈,一边期待着张书记能来坐坐,他们可以和张书记说说心里话。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现场“化缘”35万 2007-03-29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有啥难题告诉我 2007-03-29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手指头不是味精 2007-03-29
·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来到茶馆里听民声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恳谈会送出定心丸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精品专题 更多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
 图说新闻 更多 
茶香融诗韵
茶香融诗韵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千名特警大练兵
千名特警大练兵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我想当上门女婿
我想当上门女婿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