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州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蹲点调研手记之二

尊重群众群众就会支持我们、拥护我们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49:2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

  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晴到多云 前所横蒋村

  蹲点调研的一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今天要离开横蒋村了,村民得知我要离开村子了,自发地从四面八方赶来送我。村两委的同志来了,我慰问过的老人来了,企业的同志来了,尤其是我的老房东蒋依春老人,紧紧抓住我的双手不放,眼含热泪要我经常来走走。此情此景,使我也倍感激动,我们的人民群众是多么的纯朴啊!我无非是在这里住了几天,和大家相处了几天,帮村里办了一些事情,就得到了如此的礼遇。这充分说明:只要我们尊重群众、善待群众,群众就会支持我们、拥护我们。

  在和乡亲们道别的时候,村党支部书记蒋依锁告诉我,针对我昨天上午对村两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连夜开会研究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村委会主任蒋兆安告诉我,我前天定下的河道整治,区水利局昨天下午就派人搞规划了,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这也充分说明,转变作风必须从领导自身做起,只有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我们的各项工作才能落到实处,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才得以取得成效。

  千里送君,终有一别。我已到村口了,送行的群众还是在叮嘱、在招手。我大声说,我永远是横蒋村的一员,是你们的朋友,乡亲们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面对这样感人的场面,我深感省、市委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领导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转变了我们的观念,净化了我们的思想,确实是我们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

  再见吧,亲爱的乡亲们,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厚爱和期待,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我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台州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台州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

·蹲点手记:日程很满 收获启示很多 2007-03-29
·台州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简历 2007-03-29
·台州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蹲点感言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精品专题 更多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
 图说新闻 更多 
小学生爱动漫
小学生爱动漫
茶香融诗韵
茶香融诗韵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千名特警大练兵
千名特警大练兵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我想当上门女婿
我想当上门女婿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