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8辆老爷车穿过浙江去北京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39: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辆奔驰、2辆劳斯莱斯、1辆宾利、1辆Beastie、1辆别克、1辆法拉利。当8辆车鱼贯进入宁波南苑饭店停车场后,立刻引起一阵骚动。

  不到5分钟,每辆车的周围都挤满了围观的人。

  这是一支由25人组成的老爷车车队。车主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5个国家,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

  车主介绍说,他们正在举行一场纪念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车队3月25日从香港出发,计划途经9个城市,目的地在北京八达岭长城。

  昨天下午4点,他们来到宁波。

      8辆车来自5个国家

  每一辆都堪称极品老爷车

  “它是我的宝贝!”虽然一脸的疲惫,但说起爱车rice立刻兴奋了起来。

  James rice,美国加州人,他有个中文取的外号,叫“大米”。身旁停着的灰绿色劳斯莱斯,就是大米的爱车。

  大米是车队里唯一和中国有关的老外——他的妻子是四川人。

  大米很自豪。“除了我,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这次环游活动中,大米把妻子和两个孩子也带上了。

  大米的爱车是部劳斯莱斯,1952年产,整车长达6米,1992年大米从一个车商那里买到了这辆灰绿色的车。

  旁边一位正在拍照的车迷说,大米的灰绿色劳斯莱斯价值至少在280万美元以上。

  大米说,这8辆老爷车都是限量版,有1941年产的别克,1951年产的宾利,被车界享有经典之作的1942年酒红色敞篷奔驰……合计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

  这些车,通过水运到香港,并在3月27日那天在紫金花广场集合出发。

  车队成员实力“悬殊”

  有的太快,有的太慢

  “每次我们都很难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到达前面的城市。”大米一说这话,旁边的美国人Adriaan哈哈大笑起来。

  “这不是我的错,我也想和大家同步,但它不肯。”

  Adriaan说的是,自己的爱车“The Beastie”只能开到90码左右,虽然速度是队伍中最慢的,但“The Beastie”却个性十足。

  Adriaan说,1918年产的“The Beastie”原本并不是普通的家庭用车,而是当时的美式消防车,退役后被Adriaan买下改装成了现在的轿车模样,一次可装400升油,排量14升。

  “Beastie”的材质也很少见,轮毂为木制,直到现在,车尾还挂着消防专用的一把年代悠久的铁铲。

  因为车和车差别大,每次车队最快的车和最慢的车相距能有几公里。

  大米耸了耸肩,双手一摊,说:“法拉利的平均时速是200码,限定的最低时速不能低于60码,否则开动不了。所以慢的车经常掉队。”

  他们现在走的这条线路

  办过“香港-北京”汽车拉力赛

  这次活动有着特殊的理由。

  大米说,十年前,当香港还未回归中国的时候,沿着这条线路曾举办过5届“香港-北京”汽车拉力赛。

  这项令人兴奋不已的赛事将由港京两地合作主办,组织团队是一支国际化的队伍,这个团队同时还负责管理世界上最优秀的老爷车网站。

  “2007年是香港回归中国的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个十周年,老爷车网站向我们这些会员发出邀请,表示希望我们能参与这次活动。”

  想法一出,大家都举手赞成。

  “从香港到深圳,再到汕头、福州、温州和宁波,我们觉得每个城市都很美丽。”大米说,预计4月27日能达到终点站北京。

  25个人都知道杭州有个西湖

  大家一讨论决定增加站点

  在到宁波的前一天晚上,大米和其他成员正在讨论具体的行车路线。

  这时有人提到了杭州。

  “大家都很想去杭州看看,因为我们知道她很美丽,有个west lake(西湖)。”而让大米感到高兴的是,因为全线都走高速,从宁波到上海就必须经过杭州。最后,车队临时决定到杭州段后进城一游。

  “好好看看西湖,看看杭州的美丽。”

  预计今天早上7点,车队出发,向着杭州挺进。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刘丽霞  编辑: 施袭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