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全记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蹲点调研是转变干部作风好举措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31: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百名书记蹲点调研谋发展”活动相继在我省各地开展,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情欢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实践证明,蹲点调研仍是新时期领导工作的一种重要方法,是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有效载体,在新的历史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需要更好地坚持和发扬。

  蹲点调研,就是为了掌握实情,科学决策。书记们蹲点调研,感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原来以为已经掌握的情况,实际上还不够全面细致;原来以为正确的决策,事实上与实际情况不相吻合;原来以为落实的问题,实际上还不够到位。蹲点调研,就是要通过多种途径、不同角度和各个侧面,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把握基层和群众的脉搏,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实情,为理思路、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蹲点调研,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实际行动。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次蹲点调研,领导干部直接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工作的投入、对事业的执着;直接感受了农民群众朴素的情怀、对党和政府深厚的感情。我们要好好学习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的好思想、好品质,认真梳理蹲点感受,深刻查找自身差距,从基层、从群众中吸取营养,真正促进作风的转变。

  蹲点调研,重在破解难题,促进发展。能否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是检验蹲点调研活动是否富有成效的重要标准。一些领导干部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帮助基层解决了许多具体问题。有的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直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的组织企业与村对接,牵线搭桥帮助发展致富等。虽然一星期左右时间,不可能解决调研中碰到的所有问题,但对于一时没有解决,已向群众作出承诺的事项,要明确责任,适时公布办理结果,切实履行“诺言”。

  蹲点调研,关键是要解剖麻雀、指导全局。新的历史时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认真深入地研究探索。要分析梳理蹲点调研情况,通过解剖点上个案,分析面上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总结点上经验,探索带有普遍性的规律。解剖麻雀,总结规律,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去粗存精,反复比较、由点及面,指导全局工作。

  百名书记深入基层蹲点调研,为全省各级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作出了榜样、带了好头。要在全省各级机关中,形成干部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的热潮,使之成为一种风气,成为一种机制。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到工作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问题多的地方去攻坚克难;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难事;既要把点上的情况摸准搞透,更要由点及面形成规律性的认识,切实树立起新的形象,创造新的业绩,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