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二

第一次给农民兄弟讲课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6:45: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今天是我在徐都村蹲点的第二天,下午,全村的村干部、党员还有村民代表都来听我作当前形势报告。

  下午2点整,当我走进徐都村村部会议室时,房间里已黑压压、齐整整地坐满了人。他们都是从厂里、地里赶着来这儿听课的,坐在门口的那几个农民都还穿着下地的胶鞋,裤腿上还沾着泥巴,做工的都穿着厂服,还有几位老党员都已白发满头,但却依然坐得挺直。

  这是我第一次给这么多的农民讲课,之前我心里还曾犹豫,这样的形势报告会村民们爱听吗?报告内容是不是长了一点?我该说方言还是普通话呢?但是当我面对着眼前一张张朴素而热忱的脸,迎视着一双双热切而好奇的眼睛,我的心情也一下子放松起来,一开口,竟然就用了方言。是的,那一刻,没有比这更能拉近与村民的距离了。

  在接下去的一个小时里,我给村民们讲了当前全国、全省和我县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我对村民们说,县十三届第一次党代会已将全岛城市化确定为玉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战略。全岛城市化战略具体分三步走:第一步,从现在起到2020年,进入全岛一体化阶段,第二步,2020年至2030年,进入全岛组团化阶段,第三步,到2030年开始,进入全岛城市化阶段。我也跟村民们坦诚地分析了徐都村的发展前景、徐都村的优势与目前的困难,我鼓励村民们:“徐都村班子有战斗力,群众有觉悟有干劲,眼前的困难只是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出力,徐都村一定会在新农村建设中走在前头的!”

  看得出,我的报告让村民们听得很振奋,会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场。报告散场了,我走出会场,旁边正有记者在采访,一位村干部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当村干部十几年了,这还是第一位县委书记来给咱村农民讲课啊,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回来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关键是抓好班子这个“牛鼻子” 2007-04-12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象山县委书记周江勇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吃大赛
小吃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