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全记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德清把蹲点调研成果变成惠农新举措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30: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领导干部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不仅仅是“七日之功”,德清县认真总结县级领导班子在农村基层调研中掌握的实情,“解剖麻雀”,以点带面,从个性问题找到一些带有规律性的东西,从政策层面研究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办法,把蹲点调研的成果变成一条条实实在在的惠农举措。

  目前,德清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23人已先后下基层蹲点。县委书记徐国平说:“蹲点调研毕竟只有7天时间,能做的具体事情很有限。我们在蹲点时就提出不但要蹲在‘点’上,还要想在‘面’上,眼光不能停留在一个村。在解决具体问题时要注重通盘考虑全县的情况,要由点及面,想得更广、更长远。这样的蹲点调研才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康庄工程”让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可是德清一些林区至今还没有通公路。大家在蹲点调研中看到,这些地方的农民还依靠肩挑背扛把毛竹等农产品运下山。一些自然村到行政村也还是小路,不能开汽车。要把好事办得更好,通过全县摸底调查,德清启动了150公里的“林区道路建设工程”和40个自然村到行政村的“农村公路联网工程”,提出要把公路修到农民家门口。

  养猪是德清一些农户的主业,在给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污染。德清县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过程中,听到了群众的埋怨与担忧。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如何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是蹲点调研后县委、县政府要解决的重点课题。现在,补贴养猪户建造污水处理设施已被列入县农业局今年的议程,其它一系列新的举措也即将出台。

  怎样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是德清县领导班子蹲点调研时最关心的问题。早园笋是德清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然而今年笋价大跌。县委书记徐国平在武康镇三桥村蹲点调研时,重点考察了早园笋基地和销售集散地,走访许多笋农,“笋贱伤农”的现状让他感触颇多:“在西部乡镇许多村,这项收入已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半以上。我们要千方百计努力让这种‘伤农’的事情少发生。”

  现在,一系列让笋农宽心的举措已经在德清推出: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加强技术指导;鼓励发展早园笋专业合作社;筹建早园笋销售有形市场,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发展订单农业,提高保护价等。

  不仅仅是早园笋,蹲点调研中提出的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家庭手工业规模和水平等问题,都已经列入了德清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日程表。

  在蹲点调研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是德清每一个领导干部必须要做的功课。县长王勤说:“虽然德清是‘全国百强县’,但是还有一些群众生活很困难,我们不能光看到好的一面,要更加重视少数困难群众的利益。今年,政府要更加关注民生,特别是农村基层困难群众的社会保障问题,让更多的人生活无忧。”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毛传来 谭伟东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为企业“通电” 2007-04-16
·到村民家里拉家常 2007-04-16
·林健东蹲点调研作风实效果好 2007-04-16
·松阳县委书记林健东 2007-04-16
·考察坳头村防洪坝选址工作 2007-04-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