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零距离了解群众最期盼什么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5:02:1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零距离了解群众最期盼什么

  ——县委书记徐国平蹲点调研首日见闻

  蹲点户中聊家常

  昨天,是县委书记徐国平在武康镇三桥村蹲点调研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徐国平就赶到蹲点户金竺轩家中,刚刚安顿下来,他就和户主拉起家常,了解情况,并反复追问老金“最期盼什么?最担心什么?”徐国平说,这次用一个礼拜的时间,住在你家里,主要是想进一步了解目前村里面老百姓最期盼什么,最担心什么,并通过这次活动来检查了解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项决策在农村实施得怎么样,效果如何。通过对一个村的解剖,掌握规律性的东西,指导面上的工作,从而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贴近基层,工作更有针对性,防止做那些吃力不讨好的事。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的群众意识,锻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做群众工作、做基层工作和调查研究的本领,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座谈干部话致富

  蹲点调研第一天,徐国平十分关注村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问题。

  下午2点,徐国平同镇领导、村“两委”成员亲切座谈。“白书记,今年家里种的早园笋效益如何?”“收入和去年比少了,今年的笋价波动太大。”三桥村党委副书记白贤法家种了6亩多早园竹,徐国平在镇村领导见面会上关切地询问起今年园笋的行情。

  白贤法告诉徐国平,园笋价格的下跌,是大多数笋农没有料到的。徐国平便和镇、村干部一起分析园笋跌价的原因和对策。刚开始,村干部说话很拘谨,见徐国平没有一点架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越来越活跃。

  “村主任现在家里还有没有土地?”“徐书记,家里的9亩土地全部租给了红枫基地。”徐国平问起村主任黄树立时,黄树立显得非常自信:土地租出去了,每年既可以分到红利,全家人还可以腾出时间来干其他活,收入自然也增加了。

  座谈中,徐国平要求村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他希望村干部不仅要带头致富,还要带领农民致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夜访农家问民情蹲点调研的第一天,徐国平更关注民生问题。

  “你从事什么行业?一年能有多少收入?”昨晚6点45分,徐国平一走进农户金少云家中,就紧握住他的手,关切地询问起他的家庭收入情况。

  “徐书记,我主要跑运输,一年有三四万收入。妻子在袜子厂上班,儿子退伍后在武康上班,还有一女儿在外读大学。”金少云说。

  “现在家里还有没有土地?土地征用后村里人的就业情况如何?”徐国平仔细地问起当前村民最关心的话题。金少云说,土地征用后,村民大多在企业上班,现在只要肯干活,一般日子都还不错。

  “那村民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金少云摇摇头说:“我们大家都感到很满意。”

  在离开金少云家的路上,徐国平说,我也来自农村,来自社会最基层,并且每个月都要回到农村老家住住,对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应该是比较了解的,但通过今天的座谈和走访,还是很有收获的。群众对我们在情感上是很亲近的,在我们走近他们的同时,他们都很热情地接纳了我们,盼望与我们干部沟通交流。

  借着农家发出的灯光,徐国平还走访了吕连春、徐志南、叶志根三户农家,倾听民声,了解民情。


来源: 今日德清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相关稿件

德清县委书记徐国平

·“我们要做农民最期盼的事” 2007-04-18
·倾听群众呼声 共谋发展大计 2007-04-18
·德清把蹲点调研成果变成惠农新举措 2007-04-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