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倾听群众呼声 共谋发展大计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5:05: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县委书记徐国平在武康镇三桥村蹲点调研一周——

  倾听群众呼声 共谋发展大计

  4月14日,是县委书记徐国平在武康镇三桥村蹲点调研的最后一天。蹲点调研组召集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武康镇、三桥村的干部一起就蹲点调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协调,并通过研究解决三桥村发展中的问题,共谋全县面上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计。

  在三桥村蹲点调研期间,徐国平走访了30多家农户、种养大户、集镇居民和有关单位,慰问了6户贫困户、老党员和复退军人,集中宣讲了市、县党代会精神,与农户一起参加劳动,召开了老干部代表、党员代表、村民组长代表、种养殖大户代表和个私企业主代表等座谈会,在村委设置了“民情意见箱”,在蹲点户家敞开接待来访群众,着重和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分析、查找三桥村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村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徐国平和调研组成员对三桥村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通过几天的蹲点调研,蹲点调研组梳理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31个具体问题,主要涉及早园笋路边市场和早园笋发展问题,农村基础设施和水利设施建设问题,土地产权归属和农民建房审批问题,农业、科技服务、医疗卫生和交通安全问题,以及有关农户因病致贫等五个方面。在协调会上,有关部门和武康镇负责人针对问题的解决发表了意见,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表示,将立即行动,尽快解决三桥村群众反映强烈的、近期能处理的事情,对近期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加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

  徐国平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许多领导干部出身农民、来自农村,但在新形势下,农村的面貌变了,农民在物质、精神等方面的需求变了,我们对当前农村、农民的情况到底了解多少,是要打问号的。长此以往,我们和农民群众不仅距离上会疏远,感情上也会疏远。通过蹲点调研,我们真正地深入农村,走进农民的生活和内心世界,了解他们最期盼什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最担心什么,并问计于民,不仅能使我们的工作和决策更贴近群众的愿望,更能增进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因此省委、市委、县委决定开展这项活动,寓意深远,我们必须深刻领会。

  徐国平要求,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切实实地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有些事对一个部门、一个乡镇来说可能是小事,但对群众来说却是大事,只有切实地为农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对我们来说像针一样小的事,对群众来说可能是天一样大的事。比如在这次调研中,群众反映有的学生接送车超载严重,万一出了问题,对那么多家庭来说都是天大的事。对此,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监管到位,整改落实到位。”针对蹲点调研组梳理出的每一个问题,徐国平一一明确了各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的职责,要求能解决的抓紧给予解决,并由县农办牵头,定期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督查和反馈。

  徐国平强调,要通过解剖一个村来举一反三,指导和推动整个面上的工作。三桥村的一些问题有的是个性的,也有的是全县共性的。各牵头部门要针对梳理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实施意见和落实措施,对于所涉及的问题面上有指导意义的,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研究,出台能推进全县共性问题解决的政策意见和措施,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使本次蹲点调研活动取得更大的实效。


来源: 今日德清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相关稿件

德清县委书记徐国平

·零距离了解群众最期盼什么 2007-04-18
·“我们要做农民最期盼的事” 2007-04-18
·德清把蹲点调研成果变成惠农新举措 2007-04-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