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书记在线谈"蹲点" :我们基层欢迎这样的蹲点!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8日 22:31:2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叶海) 4月18日晚上19点30分,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余姚市委书记王永康、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来到浙江在线的演播大厅,向网友畅谈他们各自“蹲点”的过程以及自身的体会。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研究员蓝蔚青,也从学者视野、全局角度评价了此次蹲点活动。网民们对书记访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浙江在线的专题页面访问量达到了36万人次。   蹲点调研给我的体会很深

  蹲点调研活动是浙江省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由市、县(市、区)委书记带队,组成蹲点调研组,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选择一个基层单位,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开展深入调研。“蹲点”归来的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蹲点调研收获很大、体会很深。

  “通过短短的蹲点我们深刻体会到,我们要真心下基层,真心解民忧,就一定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欢迎。”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表示,通过五天在村子里的蹲点,“的的确确我们和这个村的干部、群众都变成了好朋友,这给我的体会很深。”

  余姚市委书记王永康蹲点是到作为革命老区的余姚一个村,整整八天在这个村里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我是带着如何解决农民的养老问题下去,我带去的问题在群众当中得到了比较好的答案。”王书记这样说,他在8天从农民兄弟的接触当中发现了很多农民的现实问题,有些现实问题当场解决,另外一些现实问题则为农民兄弟想办法帮他们解决。

  “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到下村蹲点和现场办公不一样,与群众在唠家常和在办公室里接待群众来访是不一样,睡在农家的硬板床上考虑问题跟坐在柔软的沙发上考虑问题是不一样。”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在上个星期还回访了一趟他曾经蹲点过的柿后村,看到上次发现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所以我讲在办公室不一样,在办公室看图纸和规划,哪能想这么仔细。”

  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了问题

  这次台州市不仅书记亲自蹲点调研,市里还有20多位的领导干部下去,市县有200多位领导干部下去,光是市里的20多位同志下去就带回了2万条的意见建议,“我们认真的加以梳理,我们规定了一个月之内,像我蹲点的那个村有40多条意见,这些解决的方法都要张榜公布”,而且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还指示后面跟踪的监督机制要跟上,比如市委、市政府的督察室,都要加以跟进,他要求这些承办问题的单位和部门,要把这项内容作为年终绩效考核一个内容,“既然向群众作出承诺就一定要办到”。

  余姚市委书记王永康就提到自己在蹲点村那里遇到了一个白血病的患者,当了解到他们家里为治疗花了上万块钱,现在到杭州住院需要20万,按照现行的政策只能解决四万的时候,马上通过报道很快就解决了这位村民的问题,“我感觉到通过蹲点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王永康书记这样说。

  “我蹲点的单位是柿后村,柿后村有一些问题,现在要逐步地解决。”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蹲点过的永康柿后村,目前厕所已经在建了,水井的问题也已经跟自来水公司联系好,该解决的问题一个都没落下。

  学者、网友争赞“蹲点活动”

  “蹲点调研确实是个密切联系群众的好方式,请问张书记,如何将这一机制长久持续有效地坚持下去”, “台州的领导干部下基层已蔚然成风,关键是张书记示范表率作用好,自己在村里呆了四夜五天,抓落实的力度大,效果还真不错,老百姓反映真是好。”“我是绍兴一名近郊村的支部书记,近闻省委发起‘百名书记蹲点’的活动,也听到了蹲点村村民对书记蹲点的赞扬。确实,正如村民所讲的‘党的优良作风又回来了’,我们基层欢迎这样的蹲点!”……

  名为qlpig的网友更是由衷地表示:“蹲点是形式,也是亲民爱民惠民的突破口,浙江的100名书记,通过这次蹲点应该有较深的体会,广大人民群众对你们有期待!”

  “这次县委书记带头下去蹲点确实起了一个很好的作用”,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研究员蓝蔚青给予了书记蹲点调研活动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次领导干部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亲自到基层蹲点,可以了解到很多在办公室里面通过开会、看简报打电话了解不了的东西,使书记们更全面地了解实际情况。 “蹲点调查确实是把最现代的工作手段和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一个很好的范例。”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海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蹲点”带来啥?张鸿铭、王永康、徐建华在线谈 2007-04-18
·张鸿铭、王永康、徐建华在线谈“蹲点” 2007-04-18
·百名书记蹲点全记录 2007-04-18
·张鸿铭、王永康、徐建华18日晚网谈蹲点 2007-04-18
·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 2007-04-18
·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到洪合镇蹲点调研 2007-04-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