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赵洪祝:重才爱才用才 思源思进思报

  赵洪祝在与浙籍精英峰会代表座谈时强调:重才爱才用才鼓励创新 思源思进思报回馈家乡

  浙江日报杭州4月18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与参加“春回燕归·浙籍精英峰会”的代表座谈时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浙江能走在全国前列,依托的是具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浙江精神的大批优秀人才。在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过程中,要加快培育创新型人才,尊重各类创新型人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做到重才、爱才、惜才、用才,努力营造一个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营造一个开放合作、充满活力、鼓励创新的大环境。省领导李强、王永明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等参加座谈。

  “春回燕归·浙籍精英峰会”由浙江省电信公司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共建和谐浙江,共享信息文明”。在外发展的浙江籍精英、在本土创业的部分优秀企业家与专家学者汇聚西子湖畔,共商共议回报故乡人民、助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与前景,并在取得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形成《共建共享宣言》,作出“反哺家乡,共建和谐新浙江”的共同承诺。

  赵洪祝在和与会代表座谈时说,在当今世界知识经济大潮扑面而来的新形势下,创新成为致胜之道,尤其在信息产业发展上更要以创新为先。浙江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是一块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广大浙籍精英倡导思源、思进、思报的理念,积极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思源,就是要认识到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好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党委、政府等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家乡人民的哺育;思进,就是要做优做强做大企业,不仅把自身发展得又好又快,而且为家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新产业、创新品牌、创新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促进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思报,就是要切实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勇担社会责任,助建和谐社会,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报效家乡。

  在座的浙籍精英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的期望,为推进家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喜迎党代会民生篇:越积越多的第一财富
·一座桥改变一个海边小镇 五年成就一路辉煌
·喜迎党代会民生篇:想不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喜迎党代会民生篇:就业门路更宽了
·喜迎党代会特别报道:大爱如山 至善若水
·喜迎党代会民生篇:家长们看到了希望
·喜迎党代会特别报道:呕心沥血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