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庆元县委书记蔡小华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二

群众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32:5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7日 于竹口镇黄坛村

  今天是蹲点的第二天了,根据调研计划,先到水干果园区去看了看,继续走访了3户农户,下午召开了由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的恳谈会。从行程上来说,相对比较轻松一点,继续走访农户,但是心情却不轻松,村民反映的54省道善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还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村民们在恳谈中争着发言,而且似乎在来参加会议之前都作了一些准备,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发言中,村民们不约而同地都谈到54省道改善工程结束后,使他们的生产生活都有些不方便,因为这条省道线直接穿过了他们的村庄,原来的村道因工程建设被破坏,到现在没能修整好,而且从居住区到公路还有较大的落差,坡度大,交叉口多,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通车后已经出过了几起小的安全事故。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立即跟着村民们到实地察看。问题确实存在。我当场让办公室主任吴青松打电话到交通局,要求他们马上组织专业人员,由负责人带队到黄坛村,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考虑方便出行和村容美观等各方面因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改善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我建议和要求镇政府、村两委和村民、党员代表牵头,以村规民约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学校和家庭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切实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由这件事情想开去,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干部在为群众办事的时候,一定要走到群众中去,多方听取群众的意见,真正使所办之事让群众满意、称心,真正为民造福,这才是执政为民的真谛所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庆元县委书记蔡小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庆元县委书记蔡小华

·走进黄坛 2007-04-19
·中共丽水市委委员、中共庆元县委书记蔡小华简介 2007-04-19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9日·精粹]网游防沉迷系统遇破解尴尬
·[4月18日·精粹]工商对涉假高考资料立案调查
·[4月17日·精粹]宁波发生四年来最严重车祸 五人丧生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精品专题 更多 
·庆元县委书记蔡小华
·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
·德清县委书记徐国平
 图说新闻 更多 
这两手 有点绝
这两手 有点绝
佛茶润心 香迎友至
佛茶润心 香迎友至
西施故里看民俗
西施故里看民俗
喊的比拔的还累
喊的比拔的还累
佳丽环保
佳丽环保
熊出没,请注意! 欧洲棕熊抵杭
熊出没,请注意! 欧洲棕熊抵杭
3000吨原纸付之一“焊”
3000吨原纸付之一“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