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赵洪祝:抓好信访工作 促进社会和谐

  赵洪祝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抓好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吕祖善等出席 夏宝龙讲话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州结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全国第六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在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形势中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信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常怀忧患之思,恪尽公仆之责,通过开展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化解矛盾。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猛进等出席。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会上讲话。

  赵洪祝在充分肯定我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新时期信访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没有满腔热情做不好信访工作,没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做不好信访工作,同样,没有新的理念和新的方法也做不好信访工作。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探求解决信访问题的新途径、新路子。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信访工作,努力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点子化解新矛盾,力求在信访工作的观念、模式、手段和方法上有所创新,取得实效。要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项的产生,把群众意愿想在决策之前,把群众工作做在政策执行之前,把群众利益落实在工作实施之前,通过信访工作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立足于解决问题,形成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努力理顺群众情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赵洪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来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有位置、责任上有考核、组织上有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基础工作,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效率,方便信访群众,畅通信访渠道。广大信访干部要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热情、依法、负责、奉献”的要求,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为营造稳定、和谐、健康、文明的良好环境作出新贡献。

  夏宝龙在会议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思考和做好信访工作,推动我省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和教育等各种手段,因案施策,调处化解。要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善于处理矛盾,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重视发挥法律在调节社会关系中的主渠道作用,以全面实施“五五”普法规划为契机,深入贯彻《信访条例》,推进依法信访、依法处访双向规范,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

相关稿件  
·赵洪祝强调:以创新促发展 以创新促和谐
·赵洪祝会见“海外游子吟”合唱团成员
·赵洪祝强调: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治保证
·赵洪祝强调:以创新促发展 以创新促和谐
·赵洪祝温绍台调研 强调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促和谐
·加强浙台两地交流 维护两岸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