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窗 更多 
 人物剪影 更多 
 相关专题  
  政治篇  
    
赵洪祝强调:以创新促发展 以创新促和谐

  浙江在线4月26消息 4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赵洪祝赴温州、绍兴、台州三市调研。他强调,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下,唯有不断创新,才能走在前列。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来落实,作为发展理念来强化,作为重大战略来推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促和谐,以创新促进走在前列,努力在推进创新中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向着加快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陪同调研。温州、绍兴、台州三市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当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洪祝在深入基层考察民营企业和有关单位时说,我省经济发展的最大特点和优势是多种所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我们要以国家制定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为机遇,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继续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继续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地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民营经济走上创新发展道路。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思源、思进、思报,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报效国家、报效人民、报效家乡,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构建和谐社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赵洪祝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推进发展的主要经验是改革创新,今后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是浙江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推进制度创新,巩固和发展体制机制优势,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把构建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摆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权利,把构建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体制机制摆在重要位置;更加注重在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事务中运用法治手段,把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高效廉洁的政府运行体制机制摆在重要位置。要推进自主创新,全面提高综合竞争力,充分发挥企业、政府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要支持和引导企业更加注重技术攻关、品牌建设和资源节约。要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增强持续发展的内源动力。

  赵洪祝指出,要加快培育创新文化,使文化因素成为创新活动的内源性因素,发挥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浙江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必须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建设和谐文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进文化创新、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和开辟浙江的创新之路,牢固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进一步锻造浙江精神,激发精神动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筑牢全省人民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相关稿件  
·加强浙台两地交流 维护两岸和平稳定
·浙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赵洪祝讲话
·赵洪祝:重才爱才用才 思源思进思报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赵洪祝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赵洪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