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环保去年投入34亿元 水环境慢慢趋好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12: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温州市环保局发布了2006年全市环境状况公报,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等方面指标与2005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饮用水源质量和城市空气质量在全省领先。据悉,去年我市在环境保护上共投资34亿元。

  3900万元净化空气

  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黑烟、扬尘……这些都是清鲜空气的“大敌”。去年,我市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硫达7.17万吨,全市烟尘排放总量为0.66万吨。此外,市区、瑞安市、乐清市、苍南县及永嘉县五地酸雨污染严重,均属重酸雨区。

  为治理空气污染,全市去年投入了3900万元。这些钱用在了“两控区”污染防治规划,巩固烟尘控制区创建成果,完成烟控区内燃烧设备的100%复测工作,以及对“一部三沿”地区烟尘监管等方面。同时,去年我市还完成高教园区茶山片,甬台温高速公路瓯海段、平阳段、苍南段两侧烟控区创建工作,完成平阳县昆阳镇烟控区扩建工作,开展52省道、58省道泰顺段两侧烟控区创建。

  经过努力,去年市区空气质量达到良好和优良的天数为255天,全年优良率达到97.26%,处于省内优先地位,优于杭州和宁波两地。空气主要污染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比上一年明显下降,二氧化氮与去年基本持平。

  3亿元治理污水

  水带给山水城市温州许多的灵气,但去年全市废水排放总量达3.35亿吨,其中废水中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是主要污染物,年排放量分别达到了12.11万吨和1.21万吨。这些污水给我市地表水带来了污染,特别是各河网流经城市中下游河段受污染严重,水质较差,部分河段水质严重恶化。

  为治理废水,去年我市投入3亿多元,完成鳌江、瓯江和飞云江流域的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同时全市已建成杨府山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平阳昆鳌污水处理厂3座,启动建设污水处理厂9座,累计日处理能力41.8万吨。

  通过大力度的投入,使我市整体水环境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如饮用水源水质各项指标非常稳定,优于杭州和宁波,有条件的县(市、区)都开始接入使用珊溪水。同时一度污染十分严重的鳌江水质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如高锰酸盐指数浓度达到了地表水Ⅱ水标准。

  270万元降低噪声

  去年,市区噪声总体水平和2005年基本持平,但城市噪声污染仍比较严重。生活噪声源影响范围依然最广,工业噪声源和交通噪声源对区域环境噪声“贡献量”最大。在影响城市声环境的各类噪声源中,工业噪声源占5.6%,建筑施工噪声源占1.9%,交通噪声源占5.1%,社会生活噪声源占55.3%,其他噪声源占31.9%。

  为治理噪声污染,我市去年投入了270万元,并加强夜间建筑施工审核制度,开通“12369”和“96310”环保执法和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24小时投诉电话,全天候查处夜间施工、娱乐等各种扰民噪声问题。同时强化城市噪声控制管理工作,完成高教园区茶山片噪声达标区创建,落实已建成噪声达标区的复测,进一步巩固原有噪声达标区创建成果。

  3100万元清理废物

  医疗废弃物、电镀污泥、制革污泥……我市共有危险废物24类,去年一年约产生12.19万吨,这些废物需要集中安全处置;我市一年还产生工业固体废物189.92万吨,这些也需要综合利用和清理,此外,去年我市城市生活垃圾产生总量为75万吨。清理这些固体废弃物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约花费了3100万元。

  据悉,去年我市建成了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有蒸馏残渣焚烧厂、废铅酸电池再生利用厂,开工建设废矿物油加工利用厂,苍南日处理5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建设。


来源: 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作者: 肖新华  编辑: 谢旭

相关稿件
·欧盟将实施环保禁令 浙江省省温州鞋企面临考验 2007-06-05
·环保志愿者为大海“洗脸” 2007-06-05
·小伢儿也要环保 2007-06-05
·环保:我们签名支持! 2007-06-05
·索取环保袋者络绎不绝 2007-06-0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