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一届省委作出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决定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0:39: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以自身作风建设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新一届省委作出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决定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周咏南 毛传来 本网记者叶海 应豪) 今天下午,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决定》,要求新一届省委班子带头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做五个方面的表率,以自身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共同开创浙江的美好未来。

  《决定》指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省委自身作风建设至关重要。省委一班人,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强化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身体力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核心,以求真务实为根本,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努力把新一届省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奋进的领导集体。《决定》要求:

  ——带头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做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表率。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大局观念,恪守党的宗旨,勇于改革创新,始终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作风建设的首位,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打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

  ——带头树立良好的学风,做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表率。突出学习重点,健全学习制度,讲求学习效果,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

  ——带头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心系群众、真抓实干的表率。加强调查研究,高度关注民生。省委常委每年分工主持1至2个重点调研课题,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两个月,每年到基层下访或约访不少于两次。改进会风文风,提倡开短会、讲短话,省委会议原则上一个会议作1个主报告。减少会议和领导活动的新闻报道,坚持把新闻镜头、版面和时段更多地用于报道基层干部群众的创新创业实践。简化接待减少应酬,下基层坚持轻车简从,不搞辖区边界迎送,不搞层层陪同,简化用餐。

  ——带头树立良好的领导作风,做民主集中、团结和谐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握正确的用人导向,增强解决班子自身问题的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性原则,敢讲真话,敢于负责,做到充分发扬民主、维护集中统一,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带头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做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表率。注重廉洁自律,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加强个人品德修养,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咏南 毛传来 叶海 应豪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会 2007-06-16
·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热烈祝贺省党代会胜利闭幕 2007-06-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