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高速两侧禁设广告牌 杭新景杭徽打造绿色大道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20:1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27日讯 两侧满是高低错落、色彩缤纷的花草树木,广告牌也只有在出入口或休息站才能看到一两块,其余路段原则上严禁设立……一直以“快”闻名的高速公路,如今也要变美了。杭新景(杭千)、杭徽高速公路日前正式启动沿线综合整治工程,两三年后,这两条高速公路将成为两条绿色景观大道。

  高速公路综合整治省内首创

  杭新景(杭千)高速公路长191公里,杭徽高速公路(杭州段)长123公里,均于去年12月全线贯通,由此杭州市初步形成了1小时半交通圈、旅游圈和经济圈。

  据杭州市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综合整治在我省还是第一次,这将更利于带动经济较为落后的西部区域快速发展,实现整治带发展、整治带保护、整治带提高的多重成效,使沿线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两侧500米范围设生态带

  根据杭州市近日出台的《杭新景(杭千)、杭徽高速公路沿线综合整治实施意见》,高速公路两侧各500米将设为生态控制区,沿线整治景观效果规划正在抓紧编制。

  整治主要是为改变高速沿线环境现状,基本消除视觉污染,改善沿线村庄、企业、山体和森林的视觉景观效果。大力整治违章建筑、污染企业和广告牌。今后,这两条高速公路将成为山青水秀、生态良好的绿色走廊,成为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景观大道,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带。

  此次整治计划3年完成,力争两年基本完成。杭州市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以奖代补,相关区、县(市)和乡镇(街道)将安排相应的配套资金。

  两侧建筑控制区严禁建房

  此次整治对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建筑控制区将加强管理,严禁建房。

  对高速沿线视觉范围内的赤膊墙、黄泥墙进行粉刷。对村庄内和周边的破旧房、垃圾堆放场、露天粪缸及棚厕的整治,着力改变沿线村庄环境脏、面貌乱的状况。

  对整治难度比较大的坟墓整治,将采取迁至生态墓地、就地深埋和绿化覆盖等措施进行整治改造,使沿线看不到裸露的坟墓,恢复自然生态景观。

  今后,两高速公路上沿线视觉范围内的荒芜低效经济林、疏林地、荒山荒地、火烧和病虫害迹地、开垦地、高速公路开挖面都将进行景观林建设。在选择植被上,借鉴城市景观道的做法,强调保护阔叶林,形成多林种、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林相结构,达到美化、彩化的森林景观效果。

  高速两侧原则上不设广告牌

  平时走高速,大型广告牌随时可见,一个个充满个性的广告似乎体现着一个区域的经济实力。

  但是由于这两条高速公路的旅游交通功能非常突出,此次整治十分强调良好的生态和美好的景观,所以对两侧沿线视觉范围内的广告牌也将进行清理,拆除有碍景观和不规范的广告牌,并编制严格的广告布点控制性规划,原则上只能在出入口设立炮台式的广告牌,其余两侧控制区内严禁设立。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钟黎明  编辑: 吕卫星

相关稿件

【滚动报道】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滚动报道】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中型货车高速路开车途中 后侧两轮胎全部飞出 2007-06-27
·省高速交警发布预警 7月后半夜和午间易出大事故 2007-06-26
·高速交警发布:7月后半夜和午间容易出大事故 2007-06-26
·泰国游客杭金衢高速被“丢” 火柴盒上找到线索 2007-06-22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杭新景高速施工行车小心 2007-06-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