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大潮卷走游客 钱塘江紧急搜救
 
视频新闻
钱塘江凶猛 潮水吞噬数十多人
最新图片
水上搜救工作结束
搜救战士在汽车底下休息
堤坝上的警示语
搜救人员在现场
遇难者家属接受采访
家属在焦急等待
周边渔民参加搜救
9点45分殡仪馆的车子到了
9点30分又发现二具尸体
早上9:22武警整队继续搜救
本网钱塘江卷人事件图片直击2
本网钱塘江卷人事件图片直击
钱塘潮卷人事件现场图片跟踪
事故现场正在紧急搜救
同学落水下落不明,两女孩抱头痛哭
历年钱塘江落水事件
   找老乡叙旧,有人提议比比谁的水性好,去附近的钱塘江里比个高低。结果4个青年跳下钱塘江后,一个却再也没上来。
2006年9月25日,浙江海宁钱江潮发生一股巨大的怪潮,将汽车和观潮者冲得东倒西翻,有人险些丧命。
  “碧利斯”台风登陆当天,三名年轻人在钱塘江游泳,一人被潮水卷走,两人得到救助幸运生还。
急救常识
钱塘江观潮注意事项
汽车落水如何自救
溺水现场急救要领
关于溺水的急救知识
人类历史上十大惨案
编者按:

  8月2日下午4点半左右,杭州下沙七堡一号丁字坝附近,发生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有30多人在江堤玩耍时被卷走,其中22名落水者已被救起。经过杭州警方的彻夜搜救,所有失踪人员的尸体均已找到。5日凌晨,全力营救了60个小时的杭州警方陆续撤离事发现场,水上搜救工作正式结束。
  5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洪祝来到钱塘江七堡段堤坝检查安全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采取有力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死者已矣,生者仍痛。痛定思痛是需要我们落实防护、救护工作力量和设施,将类似潮水卷人悲剧的发生概率降低到最少。
  报料电话: 0571-85311038
  邮箱地址:aaa@zjol.com.cn   【论坛关注】

             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示意图
  失踪人员名单不完全记录(目前已找到12具尸体,警方已确认11具尸体身份,其余一具尸体身份仍在继续辨认中)
  本网目前掌握的"八·二"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遇难者最新名单为:
  刘涛,男,十五岁,重庆人,外来在杭务工者家属 (已找到尸体)
  余逍遥,男,二十一岁,浙江温州人,陕西师大学生 (已找到尸体)
  李亚君,女,二十岁,江西九江都昌人,在杭州萧山工作 (已找到尸体)
  李黎,女,十六岁,江西九江都昌人,在杭州工作;(已找到尸体)
  林晓兵,男,三十三岁,江西玉山人,在杭个体户 (已找到尸体)
  林晓兵的女儿林慧兰,女,十岁,江西玉山人,学生(已找到尸体)
  魏安亭,男,二十七岁,山东淄博人。(已找到尸体)
  吴军,女,二十二岁,湖南邵阳人(已找到尸体)
  吴丹,女,十七岁,湖南邵阳人(已找到尸体)
  刘丽琴,女,二十六岁,安徽宣城人(已找到尸体)
  方才荣,男,二十五岁,浙江千岛湖人(已找到尸体)

     强化以人为本理念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5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洪祝来到钱塘江七堡段堤坝检查安全工作。他强调,沿江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总结8月2日发生的钱江潮卷人意外伤亡事件的教训,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清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水上搜救工作结束 善后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设在现场的临时指挥部表示,水上搜救工作于5日凌晨结束,杭州市武警支队和船艇大队以及水上交通治安分局的警力已经撤退。指挥部表示,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搜救队员在现场救援
武警战士连夜搜救
现场指挥救援
     本网最新消息:水上搜救工作未结束 搜寻继续

  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钱塘江潮卷人事件搜寻工作结束、确认12人遇难,浙江在线记者致电江干区公安分局、杭州水上交通治安分局、武警杭州支队等,获知钱塘江水上搜救工作并未结束,仍在继续。
     本网独家:救援群众有可能获“见义勇为”奖

  记者独家从江干警方获悉,该局正积极准备救援群众材料,2日参与营救的群众将有可能受“见义勇为”奖。在当日事故中,涌现了许多自发救援的群众。重庆籍在杭务工人员刘太全落水后救起多人,但自己的儿子刘涛却不幸遇难。
     本网9:06消息:钱江潮袭人事件遇难者增至12人

  杭州水上交通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长辛军博说,截至记者发稿时止,4日已打捞出4具尸体。钱江潮袭人事件遇难者上升至12人。
·钱塘潮“吃人”之后 沿江企业该为安全教育出力
·钱塘江水上搜救工作并未结束 搜寻工作继续
·12名遇难者中11名身份初步确认
·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钱江潮水卷人事件
·钱江潮水何时不再“吞”人 悲剧给我们的思考
·渔民蒋连法、高宜昌钱江潮中冒死救起20名落水者
·别让钱江潮水再"吃人"网友建议重建江畔天然泳场
·悲剧连发凸显安全知识盲点 钱江看潮护身要领
·遇难者家属3日在杭州殡仪馆辨认出6具尸体
     钱塘潮卷人出事地点沿线将实行全面“物理阻断”

  3日下午,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就“8.2钱塘江七堡水域30余人落水事件”召开新闻通报会。杭州市江干区副区长谢列卫在会上表示,“将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搜救失踪人员”。
·现场搜救工作重新展开 六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江干区将对江堤24小时巡逻 出事堤坝实行全封闭
·五名死者的亲属在殡仪馆确认尸体身份
·已打捞尸体将经DNA检测 失踪及死亡名单将择日公布
·所有救援人随时待命 部分救援队伍进行换班
·搜救人员退回到大堤 搜救工作潮退后再展开
·【本网独家】事件最新进展时刻表
·受暴风雨以及钱塘江潮水影响打捞工作暂停
·江干区召开新闻通报会 搜救现场找到第8具尸体
·本网13:30消息:搜救工作已发现7具尸体
·专家:吞人钱潮时速15公里 推力可举数吨重巨石
·本网12:35消息:已经发现3男3女共6具尸体
·本网11:03消息:已发现4具尸体,3名身份确认
·钱塘江潮水卷人现场殡仪馆汽车随时待命
·本网现场快照:第四具尸体打捞上岸(图)
·警方安排遇难者家属分批前往殡仪馆
·本网9:52消息:3具尸体上岸 家属开始辨认
采访水上治安大队长祁勇
武警整队准备搜救
事发地点的围观群众
     本网8:15消息:第一具尸体打捞上岸

  3日早上8点10分,持续了一夜的搜索工作终于有所发现。搜救人员经过不懈的努力,在1号堤坝附近水域寻找到了一具女尸,目前尸体正被打捞上岸。记者在现场看到,尸体因为在水中长时间浸泡,浮肿严重。
·警方疏导遇难者家属分批前往殡仪馆
·【快讯】九堡杨公村经验丰富的渔民增援搜救
·杭州市武警支队支队长陈明华到现场慰问官兵
     本网7:44消息:搜救工作继续 杭州市长蔡奇慰问

  8月2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杭州下沙七堡一号丁字坝附近,发生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3日早上七点二十分赶到七堡沿江码头,现场对连夜搜救公安、武警人员进行慰问,并了解相关进展,他指示要全面进行搜救打捞。
     本网03:20消息:杭州钱塘江涌潮吞噬11人

  2日,对于所有居住在七堡钱塘江边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不眠之夜。下午4时许的一场钱塘涌潮,吞噬了在一号丁字堤坝游玩以及江边嬉水的30余人。警方及时赶到后,派出搜救艇救出了22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失踪人员上升到11人。凌晨1时许记者离去时,警方与武警船艇部队仍在艰难搜救。本网记者从18时起到凌晨,对七堡一号丁字堤坝现场、周边群众、幸存者、江干公安分局、彭埠派出所等处进行了直击式采访。
·【本网独家】潮水卷人失踪人员名单不完全记录
·【本网独家】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进展时刻表
凌晨,围观人群仍在
岸上的警车
18岁的小刘失去两位舅妈
     本网00:10消息:搜救范围扩大到钱江二桥

  11点50分,本网记者从彭埠派出所再次赶回现场。江边的大堤上还有上百名围观群众,路边已经停满了公安、武警的车辆。武警和公安仍在坚持搜救。武警的两艘搜救艇正在江岸附近搜救,而公安水上治安分局和钱江水上派出所的三艘救援艇正在外围搜救。目前搜救范围已经扩大到钱江二桥附近。
·海事专家解释钱塘潮水为何卷走数十人
     本网21:55消息:现场武警继续搜救 搜救可能通宵

  目前包括武警在内共65名警力在事故现场搜救。武警调派了两艘救生艇,共有四艘艇投入搜救。钱江派出所六名警员仍坚持在艇上,继续扩大搜救范围。所长辛云华告诉记者,搜救可能通宵。目前艇上食物和水都已经用完,但是武警们都在坚持。
·本网23:45消息:亲属连夜从外地赶来
·本网21:45消息:失踪人数已达11人
水警正在钱塘江上搜救落
警察打电话报告最新进展
救援后遗留的一只救生圈
      21:08消息:钱塘潮卷人事件的幸存者自述惊魂一幕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后,惊魂未定的重庆人张金平讲述了惊心动魄的逃生经过。今年37岁的张金平在杭州打工,下午三点四十分,他和表妹刘太前,表侄子刘涛一起来到江边玩耍。张金平说:“江面1400米宽,潮水没来之前风平浪静,有二三十个人在玩水。”
     下午4点半左右 30多人在江堤玩耍时被卷走

  下午4点半左右,在杭州下沙七堡一丁字坝附近,发生钱塘江潮水卷人事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时有几十人在江堤游览、玩耍时被卷走,其中22名落水者已被救起。
·19:03消息 25岁刘涛21岁余逍遥确认失踪
·本网21:30消息:又有两名女性确认失踪
·本网18:15消息:失踪者为25岁和21岁 有人报案
警方对获救民工进行登记
两个女孩抱头哭泣
警方和渔民在搜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