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台救灾工作

  吕祖善在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台救灾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继续奋战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浙江日报杭州8月19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今天凌晨在福建登陆,给我省特别是沿海地区带来严重影响。今天一早,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赶到省防指,与在这里的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一起坐镇指挥,检查部署防台救灾工作。吕祖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继续奋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夺取防台救灾的全面胜利。

  一到省防指,吕祖善听取了省防指的总体汇报,并分别连线苍南、泰顺、文成、平阳、景宁、青田、庆元等地防指,听取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防台救灾工作。

  吕祖善强调,虽然台风已在福建登陆,但台风对我省的影响还没有减弱,有的地方灾情还可能加重。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很大成效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各项预案,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前期降雨量很大,今明仍可能有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防范强降雨带来的灾害上。当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加强巡查,落实责任,合理调蓄水量,确保水库安全。要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除了已经确定的地质灾害监测点外,要把降雨量超过一定程度的山区也纳入监测范围,落实专人加强监测和预警工作,一旦出现危险信号,立即组织群众转移。要认真安排好已转移群众的生产生活、卫生防疫等工作,在群众返家前要切实做好房屋及山体等周围环境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要切实做好苍南龙卷风灾害的善后工作,全力救治伤员,安抚死亡人员家属,安置好倒房户生活,确保社会稳定。

  吕祖善要求,省防指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防台减灾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水利部门要加强水文监测,加强水库安全监管。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进一步提高预报的频次、密度和准确性。国土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和对各地的指导。电力、交通、通讯等部门要加紧修复水毁工程,及时排险,保障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民政、卫生等部门要加强对灾区群众的救助工作,妥善安置灾民,保证灾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超强台风"圣帕"将影响浙江 赵洪祝吕祖善作批示
·吕祖善强调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推进统筹协调突破口
·泰顺客车坠入水库16人遇难 赵洪祝吕祖善作出批示
·吕祖善: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开拓创新 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本网连线:吕祖善就泰顺重大交通事故作重要批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