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丽水 正文
   

创新创业推进跨越式发展 访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

2007年08月2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丽水要与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就要以创新创业推进跨越式发展,积极探索和实践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的科学发展之路。”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丽水应从欠发达这一最大实际出发,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使创新创业成为贯穿富民强市各项工作、各个领域的一条主线。

  楼阳生认为,丽水的跨越式发展本身是一个历史性的创新创业实践。必须把握5个结合:坚持创新创业与谋求跨越式发展、促进和谐融入相结合;坚持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与政府的引导作用相结合;坚持技术创新与体制创新相结合;坚持构建创新创业支撑体系与培育创新文化相结合;坚持理念创新与思路、举措的创新相结合。

  楼阳生说,从丽水实际出发,要把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主阵地,把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着力点,把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作为源泉,促使创新创业蔚然成风。

  楼阳生指出,丽水重点要以创新创业为动力,积极探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路子,大力发展以生态环保型工业、高效生态农业、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业为主要内容的生态效益型经济。要通过力争“十一五”期末基本完成重大骨干基础设施阶段性建设任务和加快内聚外迁的步伐,努力使丽水实现“三变”:变长三角边缘地区为重要的节点地区,变山区为重要的功能区,变区位资源优势为竞争优势。要加快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积极与“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加强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联合攻关,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推进块状经济向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方向发展。要深化改革,完善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机制和多元化投入机制,以风险投资、创业援助等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创业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活力。要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以“工作创新奖”等举措促进作风转变,以破解难题的实效推进创新创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施龙有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