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赵洪祝: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

2007年09月0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9月5日讯(记者 金波)今天,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召开“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工作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坚持不懈地推动全民创业、全面创新,使全省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我省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等出席会议。

  赵洪祝在认真听取部分市、县(市、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的发言后指出,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浙江实践的深化,是浙江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主战略。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认识,明确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主要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

  赵洪祝指出,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必须坚持把支持人民群众干事业、干成事业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根本之举,加快建设全民创业型社会;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核心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动力源泉,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坚持把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内在要求,加快建设“法治浙江”;坚持把文化创新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重要内容,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坚持把全面改善民生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社会建设;坚持把弘扬浙江精神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精神动力,加快形成在创新中创业、创业中创新的社会氛围;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坚强保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赵洪祝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紧迫感、责任感。抓紧制定实施一批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政策举措,广泛开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讨论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上来,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波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