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创新创业,再培育三个台州 访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

2007年08月1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台州是创新创业之地,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继续把坚持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台州又好又快发展的核心战略,作为推动台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唯一路途选择。”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省第12次党代会提出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这是在新形势下我省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方针。

  张鸿铭说,台州正在打造长三角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浙江中部沿海现代化港口大城市和中国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最近又获得了中国优秀创新型城市的称号,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台州又好又快发展的主旋律。张鸿铭说,通过创新创业,我们提出要在现有台州的基础上,再培育“三个台州”:通过盘活存量,集约发展,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再造一个台州;发展海洋经济,开发蓝色国土,建设海上台州;发展“青藤经济”,实施回归工程,打造“市外台州”。

  张鸿铭指出,台州将重点进行10方面的创新:一是推进理念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做到在思想理念上先人一步。二是推进主体创新,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激发农民、市民以及技术工人等各类劳动者创新创业的热情,尤其要着力塑造勇于开拓创新的新台州商人。三是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一批区域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与平台建设,构建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四是推进机制创新,当前重点是深化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创新要素配置机制。五是推进发展路径的创新,坚持民资与国资、外资、股资“四资”并举,走出一条内源型与外源型相结合的发展路子。六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建立健全社会管理的各项机制,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提高各级政府管理社会的能力。七是推进文化创新,进一步弘扬台州人山的硬气、水的灵气、海的大气、人的和气的“四气”精神。八是推进环境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位条件,加强生态保护,优化发展环境。九是推进服务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十是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洪 卫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