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场亮嗓颂盛会

 

女代表放歌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昨天是浙江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下午2时40分,浙江代表团早早来到了人民大会堂浙江厅的讨论现场。不料媒体的长枪短炮来得更早,早已拉开架势各自占据了有利地形。据统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英国路透社、美国华尔街日报、法国国际新闻台、日本富士电视台、亚洲经济周刊等30多家中外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旁听。

  在正式讨论前20分钟左右,很多代表就满脸洋溢着笑容来到人民大会堂浙江厅。讨论前的间隙,吴凤花、周苏红、蓝晓娟等几位女代表现场编词作曲,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参加盛会、学习十七大报告的感受,她们的精彩表演不禁让在场媒体惊艳,博得现场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十七大精神放光芒,我心情激荡把歌唱。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文艺春天又来到。德艺双馨是天职,共唱和谐福满堂。”梅花奖得主、越剧演员吴凤花首先自告奋勇,在代表和中外记者面前唱出了这首自编的越剧曲段。越剧的婉转曲调体现了江南独特韵味,巧妙结合体现代表们心声的内容,更让在场的媒体和代表无不为之喝彩。

  正当大家意犹未尽之时,身为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的“炮炮”周苏红主动站了出来。她也算是浙江团的“明星”了,一亮相就说,今年以来女排成绩欠佳,大家都深感遗憾,但经历十七大后,自己对明年奥运会女排再次辉煌充满信心和期待,因此,她别有深意地唱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不是新编词曲,但是她的深情表白却同样感动了现场其他代表和记者。

  许是受了其他女代表的鼓舞,温州晚报的女代表郑雪君忍不住歌兴大发,也主动站起来要求献歌。从小热爱京剧的她入乡随俗地高唱了一曲《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表达了参与十七大的激动心情。

  在大家的欢歌笑语中,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畲族代表蓝晓娟却一直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原来她也正在现场临时编词作曲,想用最具民族特色的词曲来表达家乡人民的心情、表达十七大带给她的信心。

  很快,独特的畲族山歌就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里婉转绕梁,大家在欣赏之余不禁要求她翻译一下歌词大意,她解释,她刚才唱的歌翻成汉语的大致意思是:“北京十月红似火,景宁畲民乐纷纷;社会主义领导好,人民生活会更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高举旗帜 共创美好未来
·企业家代表互相切磋 要为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时刻为人关注 外国记者想体验浙江人民创造的奇迹
·中央媒体聚焦浙江 三大报刊发浙江代表访谈文章
·浙江代表团代表表示:一致拥护党的十七大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