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代表夜改发言稿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昨天晚上九点,房间里飘荡着百合的幽香。中共十七大代表、衢州二中副校长叶霜依旧在灯下“用功”——十七大报告、笔记本和一张张写满字的草稿铺了一桌子。叶霜说,她在修改自己的发言稿。

  发言稿在来北京前已经有所准备,但看到十七大报告以后,叶霜对其中关于教育的论述特别有感触,所以她打算好好改改。

  令叶霜激动不已的是:在十七大报告中关于改善民生的章节里,教育问题被放在了首位,由此可见党中央对教育问题的重视。此刻,叶霜在灯下考虑的是教育均衡问题,但她谦逊地表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等考虑成熟再跟记者交流。

  敲开十七大代表蒋承勇的房门,这位研究西方文学的教授正在办公桌前认真地研读报告。第一次参加党的最高会议让蒋承勇有着诸多感慨:“经历了将近三十年的发展,在我们迈进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举行这次会议具有历史性意义。”

  谈起这几天的感受,蒋承勇说的最多的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好。“总书记的报告做得好,两个半小时的内容行云流水,代表们中间自发鼓掌40多次,两千多人的掌声就像雷鸣一样,那个场面你只有身临其间才能体会得到。”第一次参加党的最高会议,第一次踏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和党的领导人近距离接触……蒋承勇代表这两天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作为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一代,蒋承勇几乎经历了一切,五六十年代建立起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十年浩劫经历了迷茫,改革开放迎来了新的契机,直到现在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他饱含深情地说,他的命运已经紧紧地和党系到了一起。

  未来几天,他还要和全国各地的代表交流,取长补短,“作为教育界的代表,我要把十七大的精神带回去,联系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更新教育观念,按照总书记的话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高举旗帜 共创美好未来
·企业家代表互相切磋 要为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时刻为人关注 外国记者想体验浙江人民创造的奇迹
·中央媒体聚焦浙江 三大报刊发浙江代表访谈文章
·浙江代表团代表表示:一致拥护党的十七大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