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切实增强推进“两创”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切实增强推进“两创”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陈一新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决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陈一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八八战略”的深化,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浙江发展的总战略。《决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浙江新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决定》完全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实际行动。陈一新说,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点的富民强省之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深刻总结发展经验、全面分析形势任务的基础上,作出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决策,完全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省委全会作出《决定》,就是要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切实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决定》切合浙江实际,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战略部署。陈一新向记者介绍,经过改革开放近30年的发展,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发展中还面临不少难题,特别是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产业层次还不高,体制机制的先发性优势在减弱,资源环境制约突出等。同时,兄弟省市发展势头迅猛,呈现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发展的紧迫感,积极实施“两创”总战略,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发展实力,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决定》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是顺应全省人民新期待的重大举措。陈一新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两创”之后,在全省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拥护,在献计献策活动中,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党委政府支持创新提出了许多新期盼。他说,“两创”《决定》,就是要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创业创新的愿望和要求,充分激发全省人民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活力,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使全省人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家庭财产普遍增加,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走共同富裕道路;使全省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浙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以"两创"实效检验贯彻十七大精神实际效果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我为“两创”献计献策 金点子展示更多页
·"两创"综述之四—港航强省,助推浙江经济腾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