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正文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赵洪祝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赵洪祝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决定》,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的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本网记者 叶海) 11月5日至6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

  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63名,候补委员11名。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赵洪祝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吕祖善、夏宝龙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赵洪祝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决定》;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的工作。

  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全会认为,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全省蓬勃兴起,并向纵深推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主题,把握实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理解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理解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实践;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深入理解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深入理解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下大气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理解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总体部署和明确要求,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七大的主题,继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使各方面工作始终沿着党的十七大指引的方向前进。同时,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与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扎实推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第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省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省委常委会立即认真谋划和全面展开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认真落实年初省委确定的经济工作任务,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提出对策措施,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明显的良好发展态势,使发展方式有所转变,发展协调性有所提高,努力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高度重视社会和谐稳定,将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用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的法治化进程;以各级党委换届和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为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全会对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全会指出,创业创新是富民之本、强省之源。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八八战略”的深化,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浙江发展的总战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基本内涵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推进个人、企业和其他各类组织的创业再创业,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社会管理创新、党建工作创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形成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使全省人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家庭财产普遍增加,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走共同富裕道路;使全省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浙江。

  全会指出,省委作出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顺应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愿望要求的战略部署。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培育创业创新主体,积极弘扬创业创新文化,不断健全创业创新机制,加快完善创业创新政策,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落实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加快建设全民创业型社会,努力打造全面创新型省份,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推动这次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的紧迫感;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推动创业创新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大局观念,形成创业创新的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决定》提出的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实际效果。

  全会对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会强调,要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结提高,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省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纪委委员及不是省纪委委员的市纪委书记,各市、县(市、区)委书记,市、县(市、区)长和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5日上午的大会,在杭省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列席,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相关稿件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蒋承勇:十七大给百姓带来什么
·编"三句半"宣讲十七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我们前进的伟大旗帜
·十七大代表述感言 善语娓娓 叙说社区人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