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强调:抓好师资学科建设推进高校创业创新

  浙江日报金华11月20日电(记者 陈扬渲 通讯员 刘修敏)今天,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高校联系点浙江师范大学调研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批重点学科,大力推进创业创新,更好地发挥高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考察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图书馆和师生食堂,并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浙师大现有1个省级重中之重学科、4个人文社科类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和16个省级重点学科,比较教育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数学、教育技术学、儿童文学等学科已经在全国具备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学校初步形成了教育学、非洲研究、儿童文学三大知名品牌。其中,儿童文学学科被国内外公认为“儿童文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中国儿童文学研究的学术重镇”,近年来取得了大量重要科研成果,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夏宝龙对浙师大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学的核心任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续沿着这一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高校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师范大学的一大任务是培养教师,努力打造一批名师、优师。要抓好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创出特色和水平。要大力推进创业创新,不拘泥于现有的管理模式,大胆创新改革,努力创大业,争取今后能使我省高校的一批学科在国内乃至世界上位居前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夏宝龙:为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贡献青春和力量
·夏宝龙强调:发挥优势 真情服务 合力共建美好新农村
·全省平安基层建设现场会在金华召开 夏宝龙出席
·夏宝龙强调:又好又快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
·夏宝龙强调:为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提供法治保障
·浙江老年大学举行十七大精神学习会 夏宝龙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