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5月1日开通 全国知名网媒聚焦浙江

  浙江在线宁波4月14日讯 (记者 叶海 梁国瑞/文 王坚颖/摄) 聚焦世界第一跨海大桥——全国网络媒体采访考察活动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宁波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向全国23家知名网络媒体和长三角主流媒体透露:举世瞩目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5月1日下午正式通车。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负责协调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国宁波网、嘉兴在线、上海东方网、中国江苏网负责组织主办。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宝贵

宁波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宝贵,宁波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了浙江及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中广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千龙网、东北网、北方网、大众网、红网、四川新闻网、东南新闻网、南方网、南海网等23家知名网络媒体以及长三角主流媒体参加了这次活动。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起宁波慈溪,北接嘉兴海盐,跨越杭州湾海域,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概算总投资约118亿元。

  宋伟介绍说,杭州湾跨海大桥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到2007年6月大桥全线贯通,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100%,完成附属工程的95%。“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今年5月1日全线通车。”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使得上海和宁波的陆上距离缩短120公里,沪、杭、甬之间将形成一个2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

  宋伟表示,对于宁波来讲,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改变宁波交通末梢的不利位置,跃升为海陆交通枢纽,进一步提高“港桥海”联动的效率,并加强长三角城市间的“紧密度”,有力推动杭州湾两端、长三角南北两翼的整体联动发展实现区域规模效应。

  “随着长三角城市之间‘紧密度’的提高,拥有60多个万吨级以上泊位、101条集装箱远洋干线,并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的宁波—舟山港,将成为长三角城市群走向世界的又一重要窗口。”他说,日前已经有世界经济权威人士预测,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也将促进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成为继巴黎、伦敦、纽约、东京、芝加哥之后“第六个国际级都市圈”。

  接下来的几天,全国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将实地考察采访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并走访与大桥相关的宁波—舟山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奉化溪口、大桥北岸连接线、嘉兴大桥新区、嘉兴乍浦港平湖光机电产业基地等采访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建设者徒步穿越杭州湾跨海大桥 走8小时到对岸
·杭州湾跨海大桥宣传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