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新网]专家谈大桥安全:建时经研究 通车后有预案


林文企接受采访



大桥护栏的颜色在变化

        中新网宁波4月15日电 (吉翔)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副总工程师林文企15日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采访团成员介绍情况,桥梁质量安全以及使用安全问题受到媒体关注。林文企指出,该桥在防撞和安全运营上均有照顾到安全因素。
        由于去年广东曾发生九江大桥撞船事故以及不久前宁波金塘大桥撞击事故,使得桥梁防撞系统备受媒体关注,林文企在就此回答说,宁波湾的海面监控系统分为船舶管理系统和船舶设备系统。这两项由上海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已经启动实施。

        据介绍,大桥整体系统在硬件上搞了非通航孔的防撞研究,这个课题近期上海船舶研究所结题。此外,大桥在监控上面对亦对通航孔和非通航孔均设有监视器。  

        在强风灾害等天气问题上,林副总指挥指出,遇到恶劣台风天气会指挥系统均有相关预案。桥梁上装有可与抵抗11级台风的“屏风”。而在大雾情况下,在灯柱下都安装有雾灯,全程每隔40米1844盏雾灯可帮助司机识别。而在浓雾状态下,会视具体情况采取相关措施。

       此外,据林文企介绍,大桥每隔500米就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密度高于一般的高速公路。

        而在大桥的护栏的抗撞击问题上,林文企介绍说,栏杆的设计都是经过前期的研究才设置的,均考虑了安全问题。

        针对有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大桥有关负责人士介绍说,在海中平台位置设置有直升机停机坪,以考虑到可能的救援。

        在司机关注的掉头问题上,相关人士介绍指出,大桥每隔5公里就有一个掉头区域,方便驾驶着可以随时掉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四川新闻网]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关注长三角一体化
·[宁波网]大桥推动宁波经济起飞 新城崛起迎朝阳
·[宁波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中新网]初探杭州湾大桥:技术资金安全生态的完美融合
·21分钟跨越杭州湾 全程体验杭州湾跨海大桥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慈溪会展中心(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