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网媒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宁波网]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嘉兴港

  在嘉兴港看跨海大桥

  中国宁波网嘉兴消息(记者 朱慧慧 孙世云)4月18日,参加“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采访团一行实地走访了平湖的光机电产业基地和嘉兴港区。

  全球7成的相机快门部件产自平湖

  “世界上七成相机采用的是平湖生产的快门部件,每四台笔记本中也有一台使用的是平湖生产的硬盘驱动。”浙江省平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朱学俊介绍说。

  目前,平湖拥有光机电企业120家,其中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高新技。

  自1999年开始,平湖相继引进日本电产芝浦(浙江)有限公司以来,以日本电产集团为主体的一大批外资企业也纷纷落户平湖,促进了当地的光机电产业就快速发展,光机电产业如今已经成为平湖市具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新兴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以微电机、精密机械、智能化仪器仪表为主的产业集群。

  目前当地的光机电产业快速发展,年均增速持续保持在40%以上。至2007年平湖的光机电规模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2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占规模以上工业比例达22.72%,成为了平湖第一大支柱产业。

  2002年7月,平湖光机电特色产业就被浙江省科技厅批准列入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2004年9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平湖光机电产业基地,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火炬计划光机电产业基地。

  嘉兴港配套喂给两大国际航运中心

  嘉兴港,原名乍浦港,始建于1986年并于1992年正式开港,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发展,为嘉兴乃至浙北地区、苏南、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嘉兴港是一个天然的良港:全国为数不多的海河联运港口,拥有自然海岸线约74.1公里,具有良好的深水岸线和建港田间。这里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距上海洋山港53海里,宁波北仑港74海里,乍嘉苏高速公路、杭浦高速、杭州湾搭桥北接线和01省道新线贯穿境内,基本实现了与周边城市的“一小时交通圈”。

  这里是长三角地区最好的海陆联运基地,是杭州湾跨海大桥最大的桥头堡,是长三角互通立交桥最便捷的地方……位于上海港和宁波港之间的嘉兴港,正成为两大国际航运中心的配套港和喂给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新华网]海盐为大桥新区招商引资设下“环保槛”
·[中国网]跨海大桥是双刃剑 海盐县长:关键看怎做文章
·[东方网]杭州湾跨海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东方网]滨海新区因桥而兴 将成嘉兴经济新增长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