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网媒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红网]大桥即将开通 嘉兴宁波突破地域限制

  红网杭州4月19日讯(特派记者朱青)位处浙江最北端,嘉兴处于沪、苏、杭“金三角”的中心。铁路、公路、水路四通八达同样造就了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杭州湾跨海大桥即将开通,这对嘉兴造成巨大发展契机,同时也凸显出不少弊端。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改变了杭州湾区域的时空概念,缩短了杭州湾两岸间的距离,嘉兴成了长三角重要的交通枢纽。”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对“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采访团的记者们说,嘉兴到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已经实现了一小时交通圈。他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嘉兴的交通枢纽地位和作用将日益显现。“今后,从宁波到上海、从杭州到上海都要经过嘉兴,跨海大桥不仅是桥,更是高速干线,对长三角区域交通的完善将作出突出贡献。”裘东耀说,嘉兴作为交通枢纽的地位必将提高。

  位处大桥两端,嘉兴与宁波早前由于一海相隔,两地的联系一直受到影响,嘉兴也因地理原因对苏南地区的产业配套甚至多于省内。裘东耀说:“今后,必将加大对宁波及宁波以南地区的产业配套和辐射,充分发挥大桥优势。”除今年3月1日嘉兴市港务管理局与宁波港集团在乍浦港正式签约外,两地3月27日还签订了有关旅游交流和合作的区域合作协议。随着大桥的开通,两地的沟通将迅速发展,而长三角各个城市合作与交流也将急增。

  “但大桥对我们同时也是一个挑战!”裘东耀说,嘉兴处于长三角各兄弟城市的包围之中,根据城市聚集效应,生产要素向强势城市流动。因此,稍有失误,嘉兴将失去原有的优势。“最重要的是要用足用好机遇,扬长避短,把对自己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程度。”裘东耀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新华网]海盐为大桥新区招商引资设下“环保槛”
·[中国网]跨海大桥是双刃剑 海盐县长:关键看怎做文章
·11:05 高架北向南车辆队尾在大关;南向北车辆队尾在涌金立交
·[东方网]杭州湾跨海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