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网媒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红网]亚洲最大互通枢纽将实现嘉兴高速网络化

 

海盐枢纽一角。

 红网嘉兴4月17日讯(特派记者 朱青)从杭州湾跨海大桥驶上大桥北接线高速,十分钟不到,就到达了亚洲最大的互通枢纽——海盐枢纽。站在北接线高速公路上,向四周望去,高速网络纵横交错,杭浦高速、乍嘉苏高速在此与北接线相连。海盐互通枢纽涉及杭浦高速公路3.7公里、北岸连接线3.25公里及乍嘉苏高速公路数公里,除主线外,另有12条将近20公里的匝道把这3条高速公路相互连接起来,分三层分离式互通,总长度甚至接近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的长度。

  大桥北岸连接线工程副总指挥陆永强告诉记者,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从宁波来的车辆要到上海,从宁波慈溪出发,经过跨海大桥后,就可以通过这个枢纽经杭浦、沪杭两条高速公路选择到上海市区或上海浦东。同时也可以通过乍嘉苏高速到江苏境内。目前,杭州湾大桥北接线项目工程组正在筹备二期工程建设,北接线将延伸至江苏与南通的苏通大桥相接,到2010年,就可以从嘉兴直通南通。“海盐互通枢纽的建成,真正实现嘉兴高速公路的网络化。”陆永强说,等所有项目完成后,从嘉兴转向上海、杭州、南京、宁波、舟山、绍兴、台州、温州的车辆都会经过这里,促使嘉兴真正融入长三角城市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新华网]海盐为大桥新区招商引资设下“环保槛”
·[中国网]跨海大桥是双刃剑 海盐县长:关键看怎做文章
·[东方网]杭州湾跨海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东方网]滨海新区因桥而兴 将成嘉兴经济新增长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