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跨海大桥太美引发堵车 宁波至上海班车均晚点

2008年05月0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核心提要:杭州湾跨海大桥,起于宁波慈溪,另一头架到嘉兴海盐,在杭州湾上划出36公里的“一”字,让环杭州湾的交通版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头重脚轻的V字形变成漂亮稳当的A字形。现在这个“A”字已经成形,5月1日的正式开通,拉近了宁波和上海两座城市的距离,对客运更将是一大帮助。大桥通车后,首班宁波开往上海方向的客运班车用了多少时间呢?

  浙江在线杭州5月2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 昨天晚上11时58分,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今后,市民往返宁波与上海将更快更省钱。

  今天,宁波开往上海的客运班车6点首发。按照“大桥通车后将节约1—1.5小时”,班车8点35分左右就应该到达上海站。但是今天9点了,还是不见班车的影子——大桥堵车了,班车晚点了。

  晚点严重 平均每辆车耽搁半小时

  昨晚大桥上是清一色的小车,今早的车流中,则又增加了大巴、中巴等客车。川流不息的车辆让大桥在早上7、8点拥堵现象显得尤为明显。

  据悉,由于小车过多,今早高速交警紧急通知:大桥上原来提供给大客车通行的3车道改为1车道,所以导致今天宁波开往上海的班车普遍晚点,据宁波公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均每辆车耽搁了30分钟甚至1个小时,“有些车辆等着上大桥就等了20分钟,实在等不及就改走老路。”

  随意下车拍照 只怪大桥太美

  据悉,杭州湾跨海大桥从昨晚23:58试运营通车到今天下午四时,通过大小客车近5万辆,其中私家车居绝大部分。除了来自浙江的车辆外,还有天津、山东、福建、安徽、江苏、上海等地牌照的车辆,纷纷来体验海上长桥行车感觉。

  “正好赶上‘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要来看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啊,很多车主随意下车拍照,和大桥来个亲密接触,这是出现拥堵现象的最根本原因。”大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虽然司机师傅们都被大桥的美丽景色感染了,但还是不能忘记大桥和高速是一个道理,不能随意停车变道或者下车走动,确保行车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赶时间的乘客抱怨:不如走老路

  宁波爱时髦的女孩,常常是相约着去上海买衣服,他们大早坐高速大巴出发,然后坐晚班的火车回宁波,差不多能在上海足足逛上一天,又能省下大笔的住宿费。24岁的许艳在网上开了家小店,这次趁假期和朋友打算去上海淘宝,添置点新货物。

  “我们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去上海,这次放假难得,血拼一下吧。哪知道大桥上堵车这么严重哦,真怕到上海晚了,没有很多时间逛了呢。”

  部分乘客建议司机走老路,“走老路不用堵车,反而会快点呢。天气太热了,这样等下去,比较疲倦啊。”

  难得大桥挽留 观赏也是一种乐趣

  今年60岁的张根宝和老伴带着小孙子去上海看亲戚,没想到车子在大桥上堵了。“本来听说过大桥,时间会节约很多呢,没有想到大桥通车了,今天就如此火热,那么多人都来看了,难得大桥挽留我们,观赏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别样的乐趣。”

  “我一直关注大桥的建设。大桥开通之后,我就参加过一次大桥行活动”张根宝说, “走遍了宁波大大小小的古桥,最后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感觉这座桥太宏伟了,了不起,它将直接改变宁波的地位和发展轨迹!”

  “很早的时候,从宁波去上海,我都是坐船,前一天傍晚5时上船,次日早晨5时到上海,要整整一个晚上。”张先生回忆道。“后来沪杭甬高速公路通了,乘汽车5个多小时。”

  “以后只要2个多小时就到了,实在是快啊。今天又多了点时间观赏下,实在是美,百看不厌。”未等话完,小孙子就拉着爷爷的衣角,喊着“爷爷,你看啊,好多灯哦,数不清哦……”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黎婧 编辑: 侯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