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23时58分通车 浙B·S9112车抢得首发

  浙江在线宁波5月2日讯(记者 叶海)“我很高兴能够第一个见证世界最长大桥通车这一历史时刻。”昨天晚上11时58分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大桥南岸的慈溪庵东收费站口,宁波市民董和平驾驶牌号为浙B·S9112私家车第一个开上了大桥。

  “我们从上午八点等到现在”

  昨晚11点57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慈溪庵东出口处,等着上桥的车子排起长队,打亮的车灯把收费处照的如同白昼,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的最后一分钟。

  宁波市民董和平告诉记者,他从早上八点多就来到收费站这里,等了一天,就为想第一个过大桥。

  董和平的黑色“马六”和另外一位车主的黑色“广本”排在最前头,两位车主为了抢到这世界第一的跨海大桥的“头车”,都峁足了劲,发动机“呼呼”地响着随时准备冲出去。

  黑色“马六”争得跨海大桥“头车”

  晚上11点58分,车牌号为浙B·S9112的黑色“马六”果然早一秒启动,成为了杭州湾跨海大桥万众期待下的“头车”,迎接他的是收费处工作人员钟芳的亲切祝福和鲜花。

  “给今年讨了个好彩头。”接过高速通行卡,37岁的董和平一脸腼腆的笑容,他的车内,还坐着他的妻子和儿子。

  收费站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司机递上了一份行车指南,董和平来不及说太多,一脚油门驶向夜色中正绽放迷人光彩的跨海大桥。

  紧接着,几十辆等候已久的车子也纷纷通过收费站,一辆辆地上了桥。

  除了来自浙江的车辆外,记者看到还有天津、山东、福建、安徽、江苏、上海等地牌照的车辆。

  凌晨零点30分对岸开来的第一辆车

  “欢迎您来到宁波慈溪,祝您旅途愉快!”今天凌晨零点30分,从对岸嘉兴开过来的第一辆车稳稳的。在了庵东出口收费处,这辆对岸来的“头车”是辆黑色奔驰,车牌为浙FS6766,开车的是个才22岁的小伙子叫张哲鲁,他带着表兄弟三人今天一起来见证大桥的通车,不过大桥上有雾,所以只开到60码的速度。

  “很激动,这座大桥是我见过的最雄伟壮观的大桥了!”小伙子按捺不住兴奋。

  “上海和浙江从来没有这么近过”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车牌为沪BX0463的上海出租车也正准备从这边入口上桥,司机裴剑说,为了一睹大桥风采,他专程从上海开空车赶来,下午2点就开始排队了,现在他要上桥开回上海,成为第一辆开过跨海大桥的上海出租车,“就是要等桥开通后走一次,毕竟上海和浙江从来没有这么近过。”

  “太快了,从宁波出发,路上只花了两个小时多一点。”而刚刚经大桥赶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宁波广博实业有限公司朱开元经理通过电话,兴奋地告诉记者。

  南北架起的一座杭州湾跨海大桥,缩短了120公路的陆路距离,确实让浙江和上海近了很多,让两地的人民“亲近”了很多。

  截至今晨2时30分,通过庵东收费站上大桥的车辆达到1581辆,入口处仍有大量车辆在排队等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大桥行车“七宗罪” ——上桥后这些行为要不得
·大桥出行宝典 这些信息您肯定用得着!
·杭州湾跨海大桥行车感受:一桥飞渡梦幻海景路
·建设者,市民,小朋友… 看大桥上那一张张笑脸
·阳光、海风、笑脸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完美亮相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