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0件公共自行车雨披上岗 如何管理靠大家自觉

2008年06月1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15日讯 都说雨天游湖最是惬意,可一手撑伞一手骑车,恐怕不仅无暇欣赏雨湖的魅力,还得担心安全问题。就因为这样,西湖边的公共自行车租车点,每到下雨天就乏人问津。不过这样的日子即将结束,昨天,第一批40件雨披率先在少年宫和花圃两个租车点上岗。

  接连几天的大雨,少年宫公共自行车租车点的人流量一下子减少了许多。“主要是怕下雨,一问没有雨具,只好作罢。”管理人员说,他们一般会建议游客去附近的报摊买一次性雨披,5角钱一件,但是质量较差,遇上大一些的风雨,等于没穿。

  “我们也曾考虑过雨具的问题,但是管理起来却是个难题。”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的陶副经理说,“不过我们最近赶制了一批雨衣,打算投放在少年宫和花圃两个租车点,先试看看。”

  昨天上午9点多,第一批40件雨衣送到了少年宫租车点。管理处的施先生抖开一件黄雨衣穿在身上,摸了摸后说:“不错,这个防水料子够结实,而且颜色也好,下雨天很醒目。”

  施先生说,美中不足的是雨衣上还欠缺一个公共自行车的图标。“下一批雨衣制作时,我们会加上公共自行车的图标,这是为了方便管理。”

  留下20件雨衣后,陶经理带着剩下的20件雨衣赶往花圃。刚到租车点,天上的乌云就聚拢了,没多久豆大的雨滴直往下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正需要雨披呢。”在花圃租车点,一群来自苏州,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正打算冒雨租车游湖。

  “租借雨衣的手续很简单,只需在租车单上特别登记一下,归还时连车带雨披一起还掉。”陶经理特别提醒,这批雨衣是可以重复利用的,希望游客像爱护公共自行车一样爱护雨衣,并及时归还。“如果这段时间试运行下来,管理状况还不错的话,我们将会推广,争取早日给3000辆自行车全部配上雨衣。”(151030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岳雁 编辑: 瞿云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