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太集资诈骗700余万 追逐高额利息使29人上当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今年67岁的阿婆徐某和普通退休老人并没有什么区别,人们很难将涉嫌巨额集资诈骗与她联系到一起。日前,徐某因涉嫌集资诈骗712.3万元,被舟山市普陀区公安分局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走上高利贷的“不归路”

  沈家门人徐某没有上过学,案发前是某水产食品厂退休职工,退休工资不高,丈夫却身患重病,不得不四处举债来为丈夫治病和维持家庭日常开支。到2004年上半年,徐某家债台高筑,欠下近百万元的外债,如何填上这个缺口成为徐某的一块心病。只能靠借更多的外债了!有点失去理智的徐某觉得只有这个方法才能撑下去。

  徐某精心设计后,开始吹嘘自己在普陀山寺庙做法菜、素食、空调等生意,利润很大,目前急需资金扩大投资。她对徐某某、方某等人许诺,只要能筹到钱,自己可以支付4分利(如月初借款1万元,月底归还利息400元)以上的月息。面对高额利息,徐某某怦然心动,遂借款5万元给徐某。一个月后,徐某果然将高额利息准时交给徐某某。尝到甜头的徐某某对她的“生意”深信不疑,一直到今年4月,徐某已经共计向徐某某集资40万元。徐某某不但自己借款给徐某,也没忘记把“好处”与亲朋分享。截至今年4月,经过徐某某介绍,她妹妹和一个邻居分别借款给徐某达61万元和18万元。

  据公安机关调查,从2004年上半年至今年4月,徐某已经向29人集资诈骗712.3万元。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行为完全构成集资诈骗。

  据徐某交代,2004年刚开始时,自己是向他人几万几万地借高利贷,借来的高利贷大部分用于支付高额利息。月息从4分利发展到1角不等,需要支付的利息也越来越多,还息高峰期时,徐某一个月需要支付的利息就高达十几万元。今年3月,徐某资金链断裂,终于无法按时支付利息,受害人徐某某等人这才发现真相。5月23日,徐某某前往普陀公安机关报案。6月13日,徐某被刑事拘留。据徐某自己估计,截至案发时,她光支付利息就已经高达500余万元。因此,大部分“放贷人”的本金没有收回。

  贪欲蒙蔽“放贷人”双眼

  一个文盲阿婆何以能集资700多万元?侦办此案的民警说,“放贷人”的双眼都被自己的贪欲蒙住了。如徐某某一样,拿到利息的那一刻也许真的相信了天上会掉下馅饼。一个60多岁的退休老人能如此轻易地赚到“大钱”,难道你不该在投资之前擦亮自己的双眼吗?

  大额的集资诈骗在我市已经发生多起,不少市民只注重眼前利益最终导致血本无归的教训也屡见不鲜。集资诈骗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问题之一,我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展开专项摸底调查,希望能及时采取措施,挽回群众损失。

  警方也再次提醒市民,放高利贷是违法行为,为了避免自己的血汗钱“打水漂”,市民一定要选择合理合法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一村主任集资诈骗4809万 到澳门赌博输掉2000万
·金华年轻女子集资诈骗3亿 亲舅舅报警东窗事发
·平阳:一嫌犯5年集资诈骗1.7亿元 畏罪服毒自杀
·帮衬朋友集资诈骗千万元 如此仗义真不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