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某酒店食物中毒事件陷入“赔偿僵局”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10月4日晚绍兴国际大酒店喜宴食物中毒事件已过去10天了,昨日上午,记者从酒店方获悉,由于部分客人对赔付标准和范围等存在争议,赔偿工作仍然没有结束。

  国际大酒店曾承诺,向在医院就诊的所有患者给予医疗费用报销,同时每人赔偿800元。随后部分客人已到酒店财务部凭医院就诊证明领取了相关赔偿费。另据一位还没有领取赔偿款的张姓客人介绍,他有医院的就诊记录,酒店方也有登记,目前各项发票已交到新人手中,由新人集中来处理。

  而据4日晚在酒店举行婚宴的一对新人证实,由于部分客人对赔付标准不满意,现在大部分客人的发票还在他手里,最终如何解决还在与酒店协商中,此前,他们与酒店方已进行过3轮协商。

  据这对新人介绍,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800元的赔偿标准是否合适,以及没到医院治疗的病人能否得到赔偿这两个问题上。

  部分客人由于症状较轻,发现肚痛后自行到药店买药,没有发票,而根据酒店此前的承诺,这部分客人将拿不到赔偿,客人认为不公平。有新人提出,应对这部分客人适当补偿,但酒店方没有同意。近期双方将进行第四轮协商。

  另据这对新人介绍,在此次事件中住院的病人都已痊愈出院。根据酒店承诺,住院病人每人将获赔2500元,但对这个赔偿额,同样也有客人表示不满意。

  国际大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仍在赔付当中,具体数字还没统计。由于每个客人想法不同,赔付遇到了一些困难,还在协商之中。针对部分客人认为赔付标准过低或“不公平”等异议,他解释,800元是参考同类事件中其他城市酒店的赔付标准定的,而且在此基础上还上浮了很多。对于那部分没有医院就诊证明的病人,酒店很难认定。

  有客人表示,希望酒店方以更积极的态度促成事情的早日解决,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今日下午,卫生部门进行餐饮业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培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0-20 21:09:40 就 绍兴某酒店食物中毒事件陷入“赔偿僵局” 评论
一、 食品卫生法有明文规定,应当立即封存有可能受到污染的食品及厨房用具,检测结果出来后,对没有污染的可以发还,对污染的应当销毁,对食品用具要进行消毒处置,现在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国际大酒店却仍在正常营业,还在10月5日、10月6日照样举办大型婚宴。是谁在纵容他们这样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二、 绍兴市相关部门对于中毒人数的统计不够严谨。官方的统计中毒人数94人只是市区几个大医院的上报数据(据市区各大医院报告,累计就诊咨询人数252人,其中,症状明显、符合食物中毒诊断标准的认定94人 10月8日绍兴晚报),10月4日晚的婚宴中有不少宾客是外地的,且国际大酒店毗邻绍兴县柯桥,据我所知相当一部分患者是在绍兴县及外地医院就治,这部分中毒人数是没有统计到的。

·3场婚宴放倒百余人 五星级酒店发生食物中毒
·绍兴一酒店“副溶血弧菌”致客人中毒
·国际大酒店昨道歉了!3对新人婚宴全免单
·绍兴市国际大酒店向消费者公开道歉
·绍兴五星级酒店发生中毒事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