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征兵工作11月开始 三方面有明显变化

  ?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下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了我市今冬征兵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征兵工作职责意识,齐抓共管,确保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市的409名新兵(含女兵4人)的征集任务。

  副市长周伟江、舟山警备区司令员王治平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征兵办人员在四个分会场参会。会议首先对200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根据会议通报,今冬征兵,将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先征集在抗震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征集年龄为:男青年满18岁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放宽到22岁;女青年18岁至19岁。为适应部队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应届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入伍。征兵开始时间为11月1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征集主体、体检标准和征接兵方式三方面有明显变化。征集对象主体,由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六类院校应届毕业生;放宽了高学历青年的视力标准,在征兵体检常规检查项目中新增了心电图和腹部超声检查,还把近年来试行的艾滋病、性病、吸食毒品检测和心理检测列为常规体检项目;从今年开始,南京军区部队在本战区内征接的新兵,全部改由兵役机关直接送兵,部队不再派人接兵。

  为适应变化,突出抓好从应届毕业生中征集高素质兵员工作,今年全市各级将建立征集应届毕业生工作考评机制,对各县(区)征集六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有关指标进行专项统计,作为兵员征集质量和征兵工作考评的依据。征兵工作将成为兵役机关第四季度中心工作,下月初,将正式组织适龄青年上站体检和政治审查,12月份完成征集兵员的输送工作。

  市民想了解更多征兵信息,或想反映征兵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透明、不公平现象,可拨打市、县(区)征兵办举报电话:市2053349,定海区2752609,普陀区3013145,岱山县4473262,嵊泗县5082283。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今年征兵新变化:增检B超心电图 放宽视力与体重
·宁波今冬征兵开始 农村青年纳入安置范围
·今冬征兵下月开始 以应届生为主体检更严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