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蔡奇约见信访联络员 强调依法处理群众利益诉求

  昨日下午一上班,杭州市市长蔡奇就赶到下城区政府二楼会议室,约见信访联络员和信访群众。杭州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相关城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约见,与市长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胡祥甫律师义务为市长信访接待提供法律咨询。

  何福根、吴伟民、薛士强三位信访联络员带来了6个信访问题。从下午2时15分到6时15分,蔡奇就先后接待了6拨群众,耐心细致地听问题,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再提出解决方案,几乎每个带着问题来的群众都满意而归。

  胡美莲一家从温州来杭打工,在西湖区转塘镇横桥开办了一家棉花加工厂。由于今年6月10日一场大雨导致棉花加工厂被淹,损失惨重,胡家生活出现困难。胡美莲的丈夫认为由于附近河道整治施工不当引起堵塞导致涨水,从而导致加工厂严重受淹,希望政府能给予帮助。听取来访群众的诉求以及相关城区、部门及律师的意见后,蔡奇认为胡家的问题应当按照《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他还叮嘱西湖区对胡家给予必要帮助。

  违法建筑一直是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一大顽症。西湖区双浦镇白鸟村村民郑庆洪向市长反映,同村的两户人家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4月期间,在无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翻建及违法占地约500平方米的房子,多次反映未果,希望能够依法查处。“群众反映的诉求是正当的,只要是违法建筑就应当依法处理。”蔡奇当即表态,他要求相关部门公平公正对待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处理问题,在保障两户人家基本居住需求的前提下,坚决拆除违法部分。

  残疾人丁建梅反映原单位在处理职工商业保险等方面侵害了她的合法权益,要求得到补偿。蔡奇说,残疾人属于特殊群体,他们的利益诉求更应当受到关注,他们的合理要求必须逐一落实。他要求上城区帮助丁建梅逐个问题理清事实依据,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丁建梅原先所在企业要落实好残疾人政策,如数退还丁建梅的商业保险本金和利息,对于其生活困难,应给予相应救助。

  近江五苑居民方恢行大伯一早从上海赶回杭州,为的是再次向市长反映三桥农贸市场四楼健身俱乐部扰民未取得合法经营手续的问题。这个问题在蔡奇市长第一次约见信访联络员时就被提出过,不过信访人对处理情况并不满意。“今天晚上开始,健身俱乐部必须立即停下,直到完备相关手续。”蔡奇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健身俱乐部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进行管理,同时在办公用房改作娱乐场所前要充分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取得百姓同意。

  百井坊巷的居民反映银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在居民区附近建设地下车库,对住宅楼的居住安全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能够得到妥善处理。(下转A5版)

  (紧接A1版)蔡奇说,没有什么比百姓的生命安全更重要,建设项目首先要考虑群众的居住安全。他要求下城区政府委托专业机构对项目建设对周边住宅区居住安全进行评估,建设项目根据评估报告作相应调整,适当时候召集开发业主和居民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沟通交换意见,对百井坊巷居民所造成的住房损害进行合理赔偿,并认真研究老小区居住环境改善问题。他要求银泰在未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不能施工,腾出空间和时间对项目进行评估论证沟通,希望在建设方案、施工安全上以居民居住安全为前提加以优化完善,取得居民理解支持。蔡奇还要求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今后考虑在主城区出让地块、建设项目时要做细工作,必须充分顾及周边群众意见及居住安全。

  蔡奇还就杭州高联医疗设备厂土地款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按照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理。

  接待完信访群众后,蔡奇与相关城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信访工作要增强群众意识,对待问题不能简单化,要尽可能妥善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

  蔡奇说,信访工作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效的检验,要扑下身子、下足工夫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一定要公平公正处理。对外来务工人员、残病人员等特殊群体诉求应当格外关注。涉及城市规划建设问题,除了依法依规处理外,还要注重公众利益,把好事办好。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有耐心,要舍得花精力解剖问题,以事实为准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每次信访接待中确定的事项要定期组织回头看,避免二次来访。

  蔡奇说,信访联络员制度是个新生事物,需要不断完善。联络员们是协助做好信访工作的基层代表,要在信访局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了解政策,加强沟通,协助接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市市长蔡奇昨天第三次约见信访联络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