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一些高档小区出现菲佣身影 1年开销5万以上

  在城西某高档住宅区,每到傍晚时分,总能看到一个皮肤黝黑、身形娇小的女人带着一个两三岁大的孩子在小区内散步。

  她叫Daisy,对外身份是陈女士家请来的外籍家教,而其真实身份是菲佣。

  菲佣,全称菲律宾家政服务人员,属于综合性家政人才。这是一个国际性的劳务品牌,但对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对她们的印象大多只来源于港片里的演绎。

  而这些年,杭城的一些高档住宅区里也陆续出现了菲佣的身影,虽然遇到她们的几率很小。

  一年半换9个阿姨

  说起这个2007年6月来家里的菲佣,陈女士很是满意,不停地说着她的优点:“她乖巧、能干,活儿做得 无可挑剔,还很守本分。”

  在Daisy来之前,为了给孩子找一个最适合的阿姨,1年半时间里陈女士家已经换过9个。由于种种原因,她们的服务质量始终不能让陈女士满意,有些只干了十来天就走人了。

  “也许不应该说我们这里的阿姨个个都不好,像家里现在这个生活阿姨就挺不错的。只能说我和她们没有缘分。”陈女士解释。在经历了这么多次失败的雇佣后,她甚至对请阿姨产生了害怕情绪。

  1年半前,陈女士到香港探望一个朋友,发现在她家里干活的菲佣手脚挺麻利。而之前,她对菲佣的名声也是早有耳闻,于是为孩子请个菲佣的念头就产生了。

  请个菲佣年开销5万元

  在朋友的介绍下,陈女士与深圳某家政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公司网站仔细查看了各个菲佣的简历,并请那边的朋友帮忙,和菲佣们一一见面进行筛选。

  几天后,Daisy就来到了陈女士的家中。

  为此,陈女士付出的是一年5万多元人民币的费用。“她的工资是每月3700元,给家政公司1年8000元的中介费,再加上签证、食宿等七七八八的开销。”

  这比请一个普通阿姨的费用高出不少(在杭城,一个普通阿姨的月工资在1500元左右)。但陈女士认为很值得。

  “之前请过金牌月子保姆,差不多也要这个价格”,但两者比起来,她显然更喜欢Daisy。

  专职照顾孩子

  由于家里已经请了一位生活阿姨,还有钟点工不时来帮忙,所以,Daisy的工作就相对单一和轻松了很多,专职照看陈女士的孩子就行。

  陈女士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没有像其他雇主一样,和她签订一堆的条条款款,除了最初与家政公司签过一份协议。

  今年9月,孩子开始上幼儿园。Daisy每天将他送到幼儿园后,剩下的时间几乎都可以自由支配。但陈女士很快发现,她几乎不会一个人出门,除了每月去一趟银行给家里汇钱。

  由于对Daisy极其放心和信任,陈女士笑言都已经忘了与家政公司签订的协议放在哪里了。

  她只记得在这份协议中,以问卷形式严格地规定了作为一名家政服务人员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比如:你愿意照顾孩子吗?你愿意做家务吗?在饮食上有要求吗?当信仰和工作发生冲突时,你会无条件服从雇主吗?Daisy在完成问卷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杭州管理部门称:目前引进菲佣不符合规定
·杭州有多少菲佣?菲佣为啥抢手?在为谁服务?
·引进费16000元 月薪3500元 菲佣变身"翻译"入杭
·衢州保姆,欲与菲佣决高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