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改进组织工作 浙江省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

活动将采取问卷调查方式,由统计调查部门全程独立完成

  浙江日报杭州10月30日讯 本月起至今年年底,我省将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握广大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形象的真实看法和意见,找准影响干部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为改进组织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万人评组工”活动将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由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负责组织实施,内容涉及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工作、干部教育、干部监督、基层组织建设、老干部工作以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调查对象包括省级机关和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干部和群众近10200人。

  据介绍,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中,要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突出问题,真正弄清楚广大干部群众对全省组织工作“哪些方面还不满意”“最不满意的问题集中在哪些方面”“不满意的根源是什么”等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以进一步改进工作,促进工作。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调查过程将确保严谨规范,随机等距抽样、填写调查问卷都要在现场进行,保证所有程序公开透明,所有问卷当面发放到调查对象手中,填写完毕后当场收回。“此次民意调查由统计调查部门全程独立完成,各地组织部门不直接参与调查工作,更不能干扰调查工作。”

  据了解,今后省委组织部每年都将开展这样的民意调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让一部分人先负起来 于2008-11-04 14:29:12 就 为改进组织工作 浙江省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 评论
除了开展书面问卷调查外,可以采用电话调查、网络调查等先进手段和方式。尤其在互联网时代,即时、互动、开放的网络为民意表达扩展了无限空间,近年来不少腐败分子即败露于网络举报,显形于网络监督。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网络论坛不可不看,传统的问卷调查只有与网络舆情进行相互对照和校正,民意含量才会更高更准。

网友 于2008-11-04 14:20:31 就 为改进组织工作 浙江省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 评论
这是组织部门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科学规范的有效手段,是组织工作创新的有效举措!

网友 我的 于2008-10-31 21:34:43 就 为改进组织工作 浙江省开展“万人评组工”活动 评论
这样会更真实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