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食节头一天 秋雨绵绵食客稀 老板急喊"打折了"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陈老板花大价钱运来的狐狸和貉子,本来是想靠它们来打活广告的,它们却趴在笼子里无精打采;谢老板眼看着烤肉卖不出,急得扯着嗓子喊:“快来啊,打折了,打折了!”昨天的美食节,被一场连绵不绝的秋雨搅了局,人气颇受影响。

  昨天,陈老板如约把一只活狐狸和活貉子运到了美食节现场。下午3点多,他的心里有些急:“雨一直下,客人会少许多呢。”果不其然,4点多,客人陆续来了,明显没有往年的闹猛。他的摊位里头,师傅在不停地烤,可摊位上的肉串,只见多不见少。

  在摊位门口,一只浑身雪白的狐狸躺在铁笼子里,懒洋洋地半睁着眼睛。另一侧的铁笼子里,貉子蜷着身子管自己睡大觉。老板怕它们被雨淋着了,在铁笼子上还架着雨伞,走过的客人,一眼还不容易发现里头有动物。后来,终于有客人发现了,跑过来跟它们合影,这才让摊位的人气有了点起色。

  晚上6点,现场的人流有所增大,但跟火爆还有很大距离,即使是去年最热闹的摊位前,也少见排队。好几家摊位前更是门前冷落,好长时间,一位客人都没有。现场,一位清洁工人说,往年,上厕所要排队,外面的车位也停满,昨天都很空。

  与这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摊位里传出来的劲爆音乐、伙计的大声吆喝。一家卖陕西舞面的摊位,伙计本来是在里面一边拉面一边跳舞的,后来干脆把外面的露天场地当成了舞台,这一招效果不错,人们呼啦啦地全围上来了。

  现场的人不多,乐了不少食客。在杭州读书的周玲和室友们,手里拿着好几串肉,还在各家摊位前四处看,连雨伞都顾不上撑。“去年的美食节我们也来的,生意好的摊位还要排队等上老半天,这次好多了,不用挤不说,我们刚一靠近,他们(伙计)就把东西往我们手里送了。”她笑着说。

  还有让食客们高兴的发现是,这场雨,也让各家摊位的打折期提前了。一家卖鲨鱼肉的摊位上,伙计就着扬声器吆喝着过往客人:“下雨了,打折了,原价20块,现在10块!”对面一家卖叫花鸡的也“不甘示弱”:“正宗叫花鸡,特价!20块一只!”一家烤肉摊位的伙计摇着头说,往年都要到美食节后几天甚至最后一天才打折,昨天客人这么少,只好提前打折吸引客人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当“活广告”的狐狸来自大草原 记者探营美食节
·除了吃的还有看的
·美食节10月30日起在黄龙体育中心北大道举办
·食品现场抽检 不设烧烤专区 西博美食节周四上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