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豪华设施频罢工 保洁累得想辞职 五星公厕遇尴尬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游客爆棚,冲水感应器死机;下雨天,免费手纸变身擦鞋纸;清洁工喊累,嚷嚷着要辞职……“五星级”标准好似孙悟空的紧箍咒,花港观鱼公厕投入使用一个月,就遇到了一系列尴尬事。

  公厕成了新“景点”

  这一个月来,花港公园的导游们多了一段幽默解说辞:“请看一座精致的建筑物置身于小树林中,这不是小别墅,而是西湖边最高档的五星级公厕,不想用也别错过旅游机会。”

  苏堤花港本就是热门景点,再加上导游热情的吆喝声,“游览”码头公厕的游客更多了,小小空间里常常人头攒动。

        【相关回放】游客爱上五星公厕 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小景点”:得知杭州第一座五星级公厕“五一”开放。一时间,“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这座公厕俨然成了一个“小景点”。》》》点击阅读

  设备豪华不耐用

  公厕两层楼,一楼供游客使用,二楼为管理房,豪华感应门门口放了两大盆一人高的绿色植物。公厕内仿古砖铺地,中式顶灯射下柔和的淡黄色灯光,十分雅致,墙壁上还印着古诗片段。洁具全部是美标,连干手器都有4个,还有单独的无障碍厕间。

  昨天,无障碍厕间和1个男蹲坑、两三个女蹲坑门上贴着纸条:“修理中,暂时不能使用。”“冲水感应器死机了。”工作人员说。

  冲水感应器内部有个电脑芯片,设计标准是两次感应冲水的间隙须在15秒以上。但花港码头实在特殊。常常一位游客如厕,小门外两三位游客排队,着急的游客打破了“15秒”的界限,冲水感应器频频死机。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07 18:31:20 就 豪华设施频罢工 保洁累得想辞职 五星公厕遇尴尬 评论
政绩工程 面子工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