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豪华设施频罢工 保洁累得想辞职 五星公厕遇尴尬

  清洁工累得想辞职

  五星级公厕需要配两名清洁员,陈大伯和妻子因此一起谋到了清洁职位。一开始他们十分开心,不过,超强的工作量让他有了辞职的想法,“实在太累了。一天干到晚,地上不能有水,可是分分钟有游客洗手,地拖不干净啊!”

  公厕里一共6个水龙头,已经全部换过一遍。洗手液出口是长颈按压型,不过已经不能用了。自动感应门因为根本来不及开关而停用了。免费手纸常常被游客当成擦鞋纸,甚至被整卷带走。

  公厕内蹲位、洗手台等总共36个出水口常常同时使用,自来水管都来不及供水。前几天,花港管理处颇费了一番心思,挖开地砖,增设了一条进水管。

  游客各有各看法

  “蹲位用得着建那么大吗?”排队如厕的山西游客秦女士咕哝了一句。按照五星级公厕的硬杠杠,必须“平均6平方米设一个蹲位”,“蹲式便器长度不小于60厘米,其前沿离门不小于40厘米”。所以花港码头公厕的隔间相当宽敞。

  如果换成三星级公厕,标准是“平均4平方米设一个厕位”,花港的工作人员说还能多建六七个蹲位。

  不过,也有游客欣赏五星级公厕的。

  “就像家里的装修,厕所厨房最花钱,因为这关系到生活质量和品位。杭州是生活品质之城,当然需要高档公厕。”北京游客陆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西湖景区数十座公厕都在进行升级改造,包括花港南门公厕、浴鹄湾公厕、后孤山公厕、黄龙洞金鼓洞公厕、罗马广场公厕、柳浪公厕、学士居边吊桥公厕等等,绝大多数都是三、四星级的。

        【更多评论】这公厕有点铺张浪费 杭城百姓话说五星级公厕:这样豪华的五星级公厕一时间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有人甚至提出:现在杭州一些地方尚未解决“如厕难”的窘境,有必要花这么多钱花造这样的五星级公厕吗? 》》》点击阅读

        干净就行 造啥五星级?公厕问题关注的人真不少:对于厕所的问题,关注的人还不少。记者翻开今年杭州市市长热线“12345”来电纪录,从今年1月1日起至今,厕所问题投诉累计共382起,脏乱差、如厕难却投诉最集中的焦点问题。》》》点击阅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07 18:31:20 就 豪华设施频罢工 保洁累得想辞职 五星公厕遇尴尬 评论
政绩工程 面子工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